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叶重青恩师音容宛在--------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2-06  【字体:
叶重青恩师音容宛在

叶重青恩师音容宛在
郑波光(厦门)高5组

    马上就要过猴年春节了。上午打扫卫生,下午打开电脑,赫然看到刘再复同窗《舅父永在》讣文,大吃一惊,十分悲痛!看芙蓉网《讣告》,我才知道叶重青恩师跟我2008年去世的大哥一样是基督徒。叶老师德高望重,是仁者,享年94岁,是名至实归的仁者寿!

    2013年3月22日,叶老师光临寒舍,2013年4月10日,我在芙蓉网发表《叶重青恩师光临寒舍》一文,里边好几张叶老师参加羽毛球比赛获得优秀成绩冠亚军的照片,这次再复同学讣文就是舅父获得羽毛球冠亚军照片。这种照片最能够显示老师积极面向人生的精神状态。他永远具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状态。这种精神状态永远值得一代又一代晚生们学习与效法。

    我是1992年3月下旬从工作将近三十年的山西太原调回福建厦门的,从那以后,我回泉州探亲次数很多,几乎每一次回泉州一定到叶老师在裴巷的家,一个有小花园的小院子,去拜望老师。2015年国光中学80届一二班同学去拜访叶老师,就在小院子跟叶老师合影,我当时就保留了那一张照片。这个小院子我很熟悉,很亲切。刚才跟儿子谈起来,儿子说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带他去叶爷爷家,叶爷爷倒蜜水给他喝,特别热情亲切,记忆犹新。在那里,叶老师跟我谈许多国光往事,谈许多有关他的外甥再复同学的事情。在那里,他亲自送我有关国光中学的历史资料。每一次到裴巷叶老师家,因为他极其热情好客,我都很快乐。

    泉州因为有叶老师,他给看望他的学生们带来多少快乐!如今叶老师驾鹤西去,泉州因为叶老师的逝世,泉州空虚了。

    祝福叶老师在天堂快乐!

    附:芙蓉网文2013年4月10日《叶重青恩师光临寒舍》链接

2016·2·3厦门前埔 

 

 叶重青恩师光临寒舍--------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