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5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07届校友陈金辉博士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5-09-04  【字体:

为母校喝采!

国光中学07届校友陈金辉博士
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

    2015年8月28日下午,国光中学07届校友陈金辉博士在校团委会陈振煌书记的陪同下来到高三年实验班,与年段优秀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陈金辉博士首先回答了陈书记的提问:“母校国光中学在您心目中是怎样的?她给您的影响如何?”金辉博士回答说:“母校国光中学给我的影响是深远的,她是我做梦希望醒来之所在,因为她是我拥有无限可能性的时候所成长的地方。”接下来,在有限的时间里,陈博士围绕着如何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把与自己比较和与他人比较结合起来,懂得与他们相处、合作等话题展开谈话,他还不时向同学提出启发性问题,与同学互动,时不时还把同学的思维适当引向与他的专业方向生物学有关的深处,对同学的思维形成一定的冲击。交流结束后,陈金辉博士还乐意的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在几位同学的笔记本上书写激励话语,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向可以继续帮助大家排忧解难。他的博学与热情,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之后,陈博士表示,回母校看看一直是他的习惯,能够有机会把自己所学与母校的发展联系起来,那是他十分乐为的事情。

    据悉,陈金辉博士2007年从国光中学考入北京林业大学,完成本科、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后,考入北京林大林木遗传育种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曾任北京高校福建同学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学业辅导员等,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金奖、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业辅导员、梁希青年论文三等奖等,已发表收录SCI期刊论文6篇,现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项目资助赴英国牛津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9月20日将出发奔赴世界学术重镇英国牛津大学。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