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5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5-06-10  【字体:

为母校喝彩!

国光中学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

2015-06-09 办公室 南安国光中学

 


园丁沥血呕心,桃荣李茂千枝秀;
学子感恩怀抱,海阔天空万里程。

 

    6月9日上午9:00,国光中学2015届毕业典礼在校体育馆如期举行,2015届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以及学校领导近1000人参加这个简朴而不简单的仪式。

    15届毕业生黄颖浩、黄子妍两位主持人用轻松而热情的方式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令人振奋的背景音乐中,王炳辉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做了热情洋溢、内容充实的讲话,鼓舞了广大师生,引来阵阵掌声。接着,主持人依次邀请各备课组成员上台,由各班科代表献上象征感恩和祝福的五彩鲜花,主持人还当众宣布各班捐赠给学校感恩基金的金额。最后,全体学生面向一路陪伴他们的教师、家长致以三鞠躬礼,表达饮水思源、寸草春晖之情。在落幕曲《勇气》的歌声中,全体师生依依惜别,进行签名、合影等活动,在互道再见、祝福和珍重后,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多彩的花絮,永远的记忆

轻轻地说一声再见,深深地道一声祝福
 --在国光中学2015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校长 王炳辉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事关学校荣誉、全体同学切身利益的高考于昨天落下帷幕了,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举行“国光中学2015届高中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2015届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凭着美好的理想,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辛勤的汗水, 你们为2015届高中毕业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5届全体同学,你们是好样的。整整三年,整整一千多个日子,你们付出了多少,承受了多少;你们分秒必争,攻坚克难;你们友爱互助,砥砺前行;你们挥洒青春,编织梦想。你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你们带来一份又一份惊喜,你们为自己树立了人生里程碑,你们为国光拓宽了教育新大道。不会忘记,你们有多少人被评为“班级之星”、“校园之星”,你们照亮国光的夜空,代表国光的正能量。不会忘记,你们的发展有多么的全面,李珊珊同学获得2015年福建省艺考书法类第一名,苏健同学获得泉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跳高亚军,王长法、陈贵峰同学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黄子妍同学获得省质检文史类南安市第一名,黄颖浩同学获得福建省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省质检理工类南安市第一名、泉州市第二名……。不会忘记,你们的品德有多么高尚,在尊师亲友方面,你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诚信考场中,你们的自觉令人赞叹,《南安商报》等媒体上经常有你们的事迹呈现。你们属于国光,国光属于你们。

    成长的路上,总是点缀着各种各样的离别,离别是为了重逢。从今天开始,你们要背起行囊,开启新的人生历程了。无论何时何地,母校都会关注你们的成长,母校的希望总是那么殷切,希望你们在今后成长路上要珍惜学习机会,为人生积累能量;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里,时刻记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传统美德;希望你们无论成就如何,都能够用“胜人者力、自胜者强”来勉励自己;希望你们今后能够用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常怀感恩回报之心;希望你们能够用自己的才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作为一位校长,也是一位父亲,这里我还想说的是,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同学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感谢缘分,让我们共同走过三年的历程。感谢真情,让我们拥有值得回忆美好的三年校园学习生活。此时此刻,让我们轻轻地说一声再见,深深地道一声祝福!祝愿大家成长路上前程似锦,让母校为你们而骄傲!为你们而光荣!
谢谢大家!

2015年6月9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