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深 圳 情------------------蔡田宗(南安)高中80届【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11-08  【字体:

深 圳 情
——部分同学深圳小聚补记
蔡田宗(南安)高中80届1班

    7月15日,因会长、彭涛、益群、志民、小龙夫妇等要去深圳,我和南湖兄也心里痒痒,想去探探深圳五豪的公司和工作的地方。由于没提早订下动车票,便坐了小龙的顺风车,一路谈笑,历经七个小时,于下午三点多到达了坪山。

    有了卫星导航,我们顺利到达上过央视、闻名瑕迩的深圳土豪永灿的公司——乐家诺有限公司。土豪早已在公司二楼楼梯口等待着我们。进入土豪的办公室,马上被里面的装饰配置所吸引。扑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游动着各种色彩斑斓的小鱼。左边是张大班桌,背墙是一幅毛泽东狂草诗词配万里长城的铜雕。桌上墙上放着一尊聚财玉麒麟和许多奖杯、奖状。右边是一套乐家诺公司自己生产的沙发和一株绿意葱葱的发财树。给人传达了一种生意兴隆、积极向上的信息。

    茶叙其间,袅袅婷婷飘来了一位美丽的女人向我们打招呼,原来是土豪夫人。五点左右,从湖北来的彭大将军也到了乐家诺。于是一同参观了土豪公司自己的展厅。展厅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多功能沙发、办公家俱等,真是琳朗满目,令人叹为观止,啧啧称赞。只是仔细看了上面的标价,从一万多到十多万多每套,不禁令人咋舌。土豪解释说,乐家诺的家俱做工精细,其主要材料来自意大利真皮。安全、环保、舒适、美观是乐家诺家俱的最高境界。所以,产品还是畅销国內外。

    晚上7点,深圳鹏叔、琼建、振德、文良以及旅美华人益群父子也赶到了坪山。同学相见,分外开心激动。遗憾的是会长、建民、志民因故失约未到,“群臣愤慨”。土豪在坪山四星酒店宴请了我们。深圳五豪轮番“酒水轰炸”,热情似火,吾等客人也得礼尚往来,背水一战。好在同是客人来自三国古战场的彭大将军海量豪爽,否则我们都得举手投降。很有意思的是,或许是受不同文化背景的影响,文良一直在与美籍第二代、益群的十八岁儿子辩论着什么,更多的是灌输中国的文化和伟大。期许益群的儿子将来能成为骆家辉第二、奥巴马第二!为中美长远友好铺桥造路!

    翌日,土豪用他的大奔载着我们前往鹏叔也位于坪山的翔飞塑胶五金有限公司。据说鹏叔的公司鼎盛时期员工曾达到二千人。鹏叔很忙,茶叙期间不时有公司高管向他请示问题。足见生意不错。鹏叔夫人很是热情,和土豪夫人一样美貌,平易近人。11:30,鹏叔终于有空带我们前往附近一旅游景区內的圆山饭庄用膳,吃的都是当地的土特产。

    下午2:30,我们开始往深圳市区进发。土豪鹏叔本计划带我们到深圳有名的大梅沙或小梅沙玩玩,无奈时间有限,只好沿途欣赏周边的景色。半路看到一毛泽东诗句“江山如此多娇”石壁刻字,便停下来拍照留念,眺望远处与香港接壤的小梅沙。

    近5:00,我们终于到了洋豪琼建位于市区的金加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洋豪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从一百多元到十多万元每套的监控产品。研发成功即委托加工,后收回包销国内外。最大特色是洋豪公司的员工大多是年轻貌美的女工程师。这让湖兄与将军都垂涎三尺啊![表情]
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在洋豪公司逗留太久。我们又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赶到了振德博士工作的深圳市人民医院。据博士介绍,该院员工三千多人,年营收达三十亿元人民币。博士在该院负责领导药品管理部,还兼了九个党支部书记。看来是能者多劳呀。博士还告诉我们一个小秘密,他之所以读博,主要是因为当年军医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西南某部工作,想调回福建实在太难。后来想到了带薪读硕,还是不能调回,干脆就再读博,后来机缘巧合,竟调到了深圳人民医院,此时已37岁。如今博士一家大小包括父母都在深圳,已心满意足。真佩服博士的精神与毅力啊!

    是晚,博士请我们到市区一家桐林私房菜酒楼吃上了许多我们叫不上名字的美酒佳肴。博士很热情,不久自己先微醉了,话自然多了起来。大家一起聊起了国光共同两年的时光,感觉往事如在眼前。时光飞逝,如今我们都已半百,是否都对自己的人生感到满意?剩下的余生该如何度过?

    第三天,小龙夫妇去了佛山,而彭涛则去了广州,据说受到世清博士的热情接待。我和南湖兄有事继续逗留坪山,也由于抢不到回泉动车票,于是多叨扰了灿兄两日。

    在回泉的动车上,我特意从手机里找出了八十年代何丽瓯演唱的一首歌《深圳情》,发到同学微信群里,让同学们一起感受这优美的旋律,分享热烈的同学情。是啊,深圳洋楼高千尺,不及同学送我情。感谢永灿!感谢小鹏!感谢琼建!感谢振德!感谢文良!感谢深圳的热情!!


(1)共举杯,庆相聚


(2)殷段敬酒语,滴滴同学情


(3)江山如此多娇


(4)促膝聊天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