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送温暖 同学情-------蔡田宗(南安)80届【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05-08  【字体:

送温暖  同学情
蔡田宗 (南安) 80届1班

    继2月份“再续师生缘”慰问老师活动后,3月19日,国光中学8012同学互助基金会又组织了一次“送温暖 同学情”慰问同学家属(码头谢联聪同学太太,罗东刘振源同学太太,金淘蔡田宗同学母亲)的活动。

    联聪同学太太,十年前得了尿毒症。经手术至今尚未痊愈,每周需2一3次到泉州一院进行血液透析(血透)来维持生命。十年前的那次手术费用,差一点让联聪同学一愁莫展。幸得同事、亲戚、朋友、学生募捐些许,方度过难关。让人感动不已的是,十年来,联聪同学除了做好学校教学工作外,仍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地照顾病中妻子,实属同学们给予的“极品好男人”称号。

    振源同学太太, 数年前得多种疾病。振源同学不仅要照顾病中妻子,还得外出打工,维持一家生计。令人赞叹的是,吃苦耐劳的振源同学,竟还培养出两个大学毕业生子女!只是目前一家大小却还居住在70年代父辈建造的老房子中。

    田宗同学的母亲,如今已83高龄,自2007年得了轻度老年痴呆症后,2011年蔡爸过世后发展成中度,并带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症。由于年事已高,如今又并发了心脏病等疾。生活不能自理。田宗同学由于工作南安不能亲自照料,但从2011年起就请了专职保姆专心照顾自己的母亲,并且至少每周回去探望照顾一次。买医送药从不间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上有老,下有小,田宗同学也不容易啊。

    这次慰问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同学感情,得到了8012全体同学的全力支持与赞许。今后,此类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但愿8012同学互助基金会能成为同学们的心灵之家!

    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同学有:基金会会长张庆春,副会长潘灿辉、孙亚瑜,以及黄松青、苏木兰、傅南湖、蔡田宗、谢联聪等8位同学。


(1)慰问谢联聪一家<1>


(2)慰问谢联聪一家<2>


(3)慰问蔡田宗母亲<1>


(4)慰问蔡田宗母亲<2>


(5)慰问刘振源一家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