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李远荣校友应邀到南安五中演讲【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04-12  【字体:

李远荣校友应邀到南安五中演讲
木子

    李远荣校友现被聘任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广州暨南大学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在国内“特约研究员”职称是副教授。因而李远荣校友经常被海内外大学或中学邀请前往讲学。

    2004年3月是陈嘉庚先生创办的新加坡华侨中学成立85周年纪念日,该校特别邀请李远荣校友去新加坡一星期,任务有两个。一是在李远荣著作《李光前传》基础上,协助编写话剧《李光前传》, 并指导排练演出。这次演出极成功。新加坡《联合早报》著文表扬。 二是为全校师生作宣扬李光前精神的专题演讲。李校友不负众望,这两个任务都很好完成。

    今年四月份清明节期间,李校友本来要回梅山扫墓,南安第五中学董事会黄章南董事长获悉,即邀请他于四月七日到该校为全体师生作专题演讲,题目是:“侨商楷模黄宗迎校主”,李校友怎会对该校主黄宗迎先生这么熟悉呢?原来黄宗迎先生是仅次于李光前先生的马来西亚橡胶大王,李校友曾在其香港的附属公司工作,与黄宗迎先生相处八年,对其爱国爱乡的举动非常了解,因而促成这次演讲。参加听讲的有原南安市教育局长黄国栋先生(国光校友)、该校吴书记、黄应龙校长、黄章鹤董事及全校师生,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高潮迭起,掌声如雷,绝不冷场。

    黄应龙校长对这次讲座会的评价是:“李老讲得精彩,黄宗迎校主事迹,精神感人,才能得到共鸣。感恩李老让我们再次懂得黄宗迎家族办学之心愿,不能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

    饭后参观黄宗迎校主故居。


(1)2004年3月李远荣为新加坡华侨中学师生讲学


(2)学生聚精会神听讲


(3)华侨中学潘兆荣校长向李远荣致送纪念品


(4)参观五中校史馆


(5)摄于黄宗迎先生故居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