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弘扬中华文化 二十年如一日--罗秀梅(美国)高中7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5-03-03  【字体:

弘扬中华文化  二十年如一日
罗秀梅(美国)高中76届4班

    一九九五年,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学习中文,交流中国文化的机会,我们和几家旅居美国俄州代顿市的华人创办了代顿现代中文学校(Greater Dayton Chinese School)。从一开始只有十几个学生,发展到最多有一百多位学生,中文学校经历了风风雨雨二十年。在这二十年里,学校培养了数百名学生,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美国本土的学生。他们从罗马拼音学起,从认识一,二,三开始,到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国普通话,能够用中文给国内亲人写封尉问的家书,这里面倾注了学生们的努力好学,更体现了中文学校所起的作用。

    在这二十年里,历届校长,董事们都是家长们义务担任,百分九十的教师是学生家长。 大家同心协力,为了下一代的成长,为了弘扬中国文化,不辞辛劳,利用每个星期日为孩子们的学习创造了这个机会。大一些的学生们毕业离校了,但是新的学生又来了,学校的校长,董事,老师也换了一波又一波,难得的是,大家的目标一致,让中国文化传承下去,让这些海外的下一代学习自己祖先的文化,二十年如一日!

《喜乐年华》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OYrRoOqGA  (大陆无法观看)

《六月荷清》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fzS60Qqew  (大陆无法观看)


(1)2015年2月15日,代顿中文学校举办庆祝中国新年及办校二十年庆典。


(2)现仼校长向历任校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学生们为他们献花。
左5、6为作者罗秀梅校友伉俪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