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黄元佐老师加入福建省作家协会【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01-25  【字体:

黄元佐老师加入福建省作家协会

报导员  陈闻

    2014年12月30日,经福建省作家协会六届八次主席团会议审批通过,年届八旬的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南安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黄元佐校友,被接纳为最新一批的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之一,成为迄今为止南安市梅山镇常住人口中,继李立仁校友之后第二位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

    黄元佐校友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毕业于福建师范学院中文系。在退休前后,分别长期担任母校国光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和全省两家乡镇级CN刊物之一《梅山乡讯》主编。他持之以恒,勤勤恳恳,在传道授业、教学研究、格律诗创作和地方文化导扬等方面,均当行出色,成绩显著,具有较强的辐射力、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长年累月,多文为富,抱椠怀铅,吹花嚼蕊,使他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乐以忘忧,实至名归。为配合梅山镇文联成立,2012年4月25日《南安商报》(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南安市委、市政府合办)头版头条,是《梅山:公共文化滋润百姓生活》。该报记者耳听心受,洞若观火,采写的这篇访问记言之凿凿,热情宣扬:“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在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梅山也涌现出一大批文化名人,人文氛围浓郁。”随后介绍所指称的有代表性的四位“文化名人”:“‘兵歌老人’侯世恭”、“农民书法家刘鹏飞”、“中国乡土诗人李立仁”、“南安知名诗人黄元佐”(应该都是国光中学校友,他是其中之一)。他们在梅山镇首次文代会上,均顺理成章,应聘为镇文联顾问。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