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5年校友文萃 >

第一次走出国门------------李成统(南安)高十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5-12-06  【字体:

第一次走出国门
——参加国光情怀曼谷游有感
高十组五班校友  李成统

    人生中,总会有些“第一次”经历的事,让人刻骨铭心,没齿难忘。2015年11月11日我乘厦航853航班飞抵泰国曼谷,参加香港国光中学校友、泰国国光中学校友会组织的“国光情怀曼谷游”。73岁的我,第一次走出国门,怎能不开心、不激动,怎能一过就忘呢?!

    9月中旬,居住在香港的同班同学纷纷来电,告知张高贤学长正在组织“国光情怀曼谷游”旅游团,邀我报名参加。不久,我就接到张高贤学长打来的邀请电。在山区里呆了二十多年,当了一辈子教师,一生渴望着能有走出国门机会的我,怎能不喜出望外、错失良机呢?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联系了厦门、永春、南安几位应邀的校友,抓紧时间去申办PASSPORT(护照)和VISAS(签证),然后预购厦航11月11日12:25飞抵曼谷的机票。心里像小孩子盼过年似的,盼着走出国门这一天的到来。

    当我们走出曼谷机场大厅时,早于我们到达等候在门口的国光校友、同班同学不约而同地挥手、招呼、叫喊,行李不知被谁抢搬上要乘坐的大巴车上。久别重逢的校友,又是握手,又是拥抱,一派深深手足情,笑逐颜开。

    巫庭光、张祥裕两位学长率泰国国光中学校友在酒店设欢迎晚宴,热情招待61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广州、珠海、佛山、厦门、南安、永春、漳州等地汇集而来的《国光情怀曼谷游》旅游团。在简短几句却充满国光校友情怀的欢迎致辞后,大家举杯,相互祝福,席间,伴随悠扬动听的乐曲,早有准备的港澳校友跳起集体舞。有的校友还略化淡妆,《我和你》、《往事只能回味》、《我爱祖国的蓝天》、《珊瑚颂》、《康定情歌》、《九九艳阳天》、《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熟悉的流行歌曲响彻宴会大厅。共计90多位国光校友欢聚在一起,宴会与联欢交融,别开生面,别具一格。不善歌舞的我,为之感动,借着酒兴,提笔写下一首五言:

    夕阳无限好,莫道近黄昏。
    古稀聚曼谷,知己酒满樽。
    国光情怀深,年迈更觉亲。
    还惜黄昏时,多乐几回轮。

    高贤校友读后,把我的诗稿抢在手上,走到前台以激情昂扬的声调向校友们朗诵了我酒兴之作。随后,我跑到慕名已久的巫庭光学长身边请求合影留念。庭光兄欣然邀我靠坐,黄敏敏校友一声咔擦,为我摄下宝贵镜头,这是我此次泰国行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一件事。

    接下来三天的旅游,参观泰国皇宫,夜游湄南河,游龙虎山庄,尝鳄鱼大餐,看“人妖”表演……泰国的主要景点我们大饱眼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11月14日晚,在泰国的国光校友举办告别宴会。年迈体弱的庭光兄、慷慨大方的祥裕兄亲临宴会与大家道别。校友们似乎把酒菜冷落,忙于窃窃交谈和合影留念,宴会充满一片依依惜别之情。见此场景,我情不自禁写了:

    千里结伴游,皆因国光缘。
    往事堪回思,白发忆当年。
    正当开怀时,明日又分散。
    万言归一语,祝君体康安。
    望友多保重,多活几十年。
    他日若有时,咱们还相见。

    11月15日,“国光情怀曼谷游”圆满结束,留给我们61位参加的国光校友是照片、美好回忆和永恒的友谊。

    感谢巫庭光、张祥裕、张高贤等校友出资出力,精心组织,这次“国光情怀曼谷游”使我有机会第一次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将是我余生最为难忘的一件事。

    校友同出一校,似出一母,手足情深,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团团结结,互相包容,互助互爱该多好呀!

2015年12月3日  于南安梅山


作者李成统校友感谢“国光情怀曼谷游”荣誉领队巫庭光学长,并祝校友们健康快乐!

左起: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