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5年校友文萃 >

记 山 庄------------------戴琼建(澳洲)高中80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5-11-28  【字体:

记 山 庄
戴琼建 (澳洲) 高中80届1班

    杨梅山,站在我老家门口就能看到它的面貌,它是洪懒镇附近最高的山峰,小时候,我经常幻想以后有钱就在杨梅山顶盖间别墅,开条马路,在山上过神仙一样的生活,居高临下,高高在上。

    三十年后,山中有个自称老人的青年,在这地灵人杰的地方,建了个很有特色的山庄,名“慧泉山庄”,从山下开了条马路,建了个停车场。在山庄里,树木葱葱,小径幽幽,泉水淙淙,里面有块平地叫草山湖,有几间用木建造的小木屋,还有源源不绝的泉水,环境清幽。山庄设备简洁,一切原始,烧饭用土灶,烧火用木柴,喝水用山泉。这里确实是远离城市烦嚣的好地方,它的主人山中老人是我的同学张庆春,他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

    在这有点隐蔽的山庄,来访的客人络绎不绝,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拖家带口,因为这山中老人豪爽,好客,每有客人到访,必热情招呼,并待与山庄三宝,“醋肉,山美鱼头汤和柴火烧的芥菜咸饭”。由于做法地道,食材天然,与及山中老人和夫人的用心烹调,吃过的人无不夸赞。这是否就是所谓的“富在深山有远亲”?

    由于山中老人的豪爽好客性格,有很多我们国光中学的同学来到山庄做客,在这里谈古论今,缅怀往事,并在这里聚集,因此孕育出我们八零届一,二班同学会,山中老人也成为我们的创会会长,经过会长的努力,我们找到了八零届一,二班的所有同学,并在2015的正月初五举办了毕业三十五周年聚会,参加的同学超过百分之九十,会议非常成功,同学们尽兴而归。

    现在我们还成立了国光校友八零一二基金,收集同学的捐款,用于资助经济有困难的同学及家属的生,老,病,死和儿女升学,也用于新春和重阳拜访老师。这个同学会不仅增加了同学间的友谊也帮助了经济有困难的同学,意义非凡。今后还望同学们多多支持,让我们基金会越办越好,能帮助更多的同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