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5年校友文萃 >

福州西湖桃花红 师生同游尽开颜--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5-04-18  【字体:

福州西湖桃花红  师生同游尽开颜
张时贤 (福州) 高四组2班

    3月1日上午,天高气爽,风和日丽,我应福建工程学院75届机01班在榕校友的盛情邀请,到福州西湖公园观赏桃花,共商筹办毕业40周年师生聚会事宜。

    我下公交车后,沿着湖边向公园大门走去。远处眺望,只见公园堤岸绿柳婆娑、碧桃嫣红,游人与桃花相映成趣,在湖中形成倒影,若隐若现,让人仿佛置身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我立即取出卡片机把这美景定格下来。


(1)


(2)

    走到公园大门,先期到达的校友三三两两地在交谈,神态自若,欢声笑语,我不动声色地抢拍下来。有的同学看我带有卡片机,便邀我在大门景点前留影。


(3)


(4)

(5)


(6)


(7)


(8)


(9)

    当看到10年未见的周玉荣校友时,我大吃一惊,握着他的手,笑着说:“玉荣,你真像金正恩,赶快到朝鲜去当他的叔叔,金钱、名誉、地位和美女应有尽有。”有的校友也说:“真像,真像。”在旁的同学哄然大笑。


(10)

    步入公园大门,只见200多株碧桃争相绽放,红的、粉的、白的,美不胜收,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11)


(12)


(13)


(14)


(15)


(16)

    我们边观赏边交谈,在鲜艳的挑花下留影。我也作为“党代表”与资深美女们合照。


(17)


(18)


(19)


(20)


(21)


(22)


(23)

    张照荣校友去年8月动了大手术,与病魔经过半年多抗争,终于取得胜利,基本痊癒了。看到他脸色红润,步履稳健,我很高兴。特为他在桃花下拍照留影,祝他在新的一年里好运多多。


(24)

    随后,我请假片刻,到西湖迎春花展的紫薇厅主展馆,拍下欧尚风情景点精彩画面,与校友们共享。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在酒家里,大家推杯换盏,频频举怀,互祝新春快乐,健康长寿。经过协商,一致推举了李雪军、汤丽华、王爱华、张发林和周金明为75届机01班毕业40周年师生聚会筹备小组成员,李雪军任组长,并作了具体分工。


(35)

    校友们都已进入花甲之年,是爷爷奶奶之辈了;我也已是奔80岁的古稀老人了。人生有几个40年,此时不聚更待何时?我期盼相聚之日尽快实现。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