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5年校友文萃 >

美国游记(八)--------------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5-01-31  【字体:

美国游记(八)
高山行:(三)火焰谷州立公园
黄文法 (马来西亚) 高七组2班

    我们自由行回程(10月13日),也是这次美国西北部12天之游的最后一站。距离拉斯维加斯大约50多哩,位于“内华达州”属,有一个该州最古老的火焰谷公园,虽然这次旅游公园、峡谷不少,但有火焰之名, 说不定会像唐僧西天取经路过的火焰山吧!(西天的火焰山我虽然没到过,但在国光中学时曾向图书馆借书,阅读过“西游记”名著,对作者吴承恩书中描绘火焰山有着深刻的印象,希望将来如果有机会要去火焰山观光一回,经历一番。如今路过火焰谷不能失之交臂,得先观赏一下。)

    进公园每辆私家车收费10美元,火焰谷公园于数百万年前遭受风雨侵蚀砂岩。形成今日辉煌现象,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形成奇形怪状,姿态万千满布山中,山谷中大面积红色砂岩,在阳光折射下出现像烈火般的红色,远望像火烧山谷,是以称为火焰公园。

    我们边走边看,为欢欣赏里面的风景,我们弃车徒走,踩着沙漠,顶着中午直射的阳光,忍受着寒风吹和沙打,直往里面进发,除了看到多姿多彩的奇型怪状的大山,我们发现脚下有各种短小的干草,小灌木植物类顽强挺立在山石旁和沙地上。体现出那样不屈不挠,夹缝中我也要生长的顽强性格。看这些小草瘦而刚健的身躯抵御着风沙严寒,使我想起那个政治挂帅,红旗飘飘的岁月里,度过那段暴风聚雨的阶级分明的年代,我这棵资产阶级的小苗能勉强存活下来也是不易呀!

    这里山谷不只红色砂炭岩有那种火焰般灼热的色彩,还有橙色,黄色渗什,有的两山谷之间只有一道狭窄小道,只容一人通过、有时好像是到尽头,突来个急转弯又是另一片天地。真是山穹道尽疑无路、柳喑花明又一景。

    过了火焰山谷,山体颜色逐渐变淡为橙色、乳黄色的“彩虹山谷”,在我们的行程中构成一个神奇多彩的世界。

    回到Las Vegas 酒店休息,我们特地到中国城美食街,在“松记烧腊馆”用餐,享受一顿念念不忘的中餐,次日一早离开Las Vegas结束12天美国西北部难忘之旅!到洛杉矶机场办理退租(车) 手续,回到四女儿静仪家休息了!


(1)到达火焰谷公园


(2)火焰谷公园风景(2-13)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看, 有老外爬山探险


(15)我们也踩着细沙向前进发


(16)到此疑无路了


 (17)跨过去又是一景


(18)小草顽强挺立在山石旁<1>


(19)小草顽强挺立在山石旁<2>


(20)走到这里山体颜色渐转淡了


(21)原来这里是“彩虹谷”


(22)“彩虹谷” <1>


(23)“彩虹谷” <1>


(24)NEVADA 州火焰谷公园博物馆


(25)馆内展示的火焰山造形


(26)馆外有多品种仙人掌


(27)仙人掌结出红艳欲滴果实


(28)返回拉斯维加斯城途中的休息站


(29)到中国城美食街的“松记烧腊馆”,享用一顿念念不忘的中餐。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