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4年校友动态 >

国光中学举行2014届省质检质量分析大会暨香港校友会“英才奖学金奖”颁发仪式【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4-04-19  【字体:

国光中学举行2014届省质检质量分析大会
暨香港校友会“英才奖学金奖”颁发仪式

    2014年4月16日下午第三节,国光中学2014届省质检质量分析大会暨香港校友会“英才奖学金奖”砺志基金之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大操场举行。王炳辉书记、政教处郑晓东主任、教务处黄天明副主任、陈铂森段长及全体班主任与会组织。会议由陈铂森段长主持。 

    首先,黄天明副主任作省质检质量分析。黄副主任指出:在2014届毕业班全体班科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2014届省质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第一,总分位居南安前十名的学生有:
    理科:黄嘉莹669,第1名;
          李祥杭652,第2名;
          李斯荣649,第3名;
          刘伟峰639,第10名;
          黄学鑫639,第10名。

    文科:陈婉艺629,第1名;
          苏碧姗617,第5名;
          肖劲芳615,第7名;
          林晓玲615,第7名;
          邓丽春611,第10名。

    第二,南安文科应届上600分总计18人,国光9人,达到50%。
   
    第三、单科南安前十名:
    理科:语文:洪灿皇125第2名;
          数学:李祥杭140第2名;黄嘉莹136第7名;
          英语:李斯荣143第1名;李祥杭142第3;黄燕玲139第7;黄嘉莹138第9;
          理综:黄嘉莹276第2;黄学鑫276第1;李斯荣273第8。
          文科:语文:黄梅彬119第2;石家采117第5;黄清兰116第9;李纯发116第9;
          数学:苏碧姗134第3;黄杰特133第5;邓丽春133第5;黄裕涛130第10;
          英语:陈婉艺141第1;肖劲芳138第3;周玩娇135第9;
          文综:林晓玲256第2;陈婉艺250第4。

    第四、学科平均分:文科英语南安第1(并列),其余学科均居南安第2。

    接着,郑晓东主任作临考52天最后冲刺阶段动员报告。郑主任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九点要求:要树立高度的自信心;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要保持一种纯净的心境;要讲求方法,提高效率;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要珍惜时间、注重细节;要突出“五练”,即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要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加强体育锻炼。

    王炳辉书记主持香港校友会“英才奖学金奖”颁发仪式。据悉,“英才奖学金奖”由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李金聪、陈鼎追、戴建国三位永远荣誉会长,李斯怡、李仲树、戴明瑞、陈卿胜四位永远名誉会长,张祥裕、洪翠萍、黄笃庆三位名誉会长和李成玉顾问共同捐资人民币170万元,与南安芙蓉基金会合作于家乡梅山芙蓉兴建的《聚丰苑》商品房,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以所分得的5个店铺和19套单元房的租金收益,用于捐助母校“爱心助学工程”的“英才奖学金”专案,是上述十一位校友所创造的“母鸡生鸡蛋”善举。自2014届起,“英才奖学金奖”每年将10万元租金收益奖励高考理科前五名与文科前三名的学生。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英才奖学金”奖励省质检优秀学生奖金共计7500元,系从2014届高考奖学金中支取。其中,奖励学校理科总分第一名暨南安市理科总分第一名黄晶莹2000元;奖励学校文科总分第一名暨南安市文科总分第一名陈婉艺2000元;国光中学理科总分前5名的李祥杭、李斯荣、刘伟峰、黄学鑫,文科前3名的苏碧姗、肖劲芳、林晓玲等各奖励500元。本年度剩下92500元将用来奖励2014届高考理科前五名与文科前三名的学生。

南安国光中学 潘志敏
                                2014年4月16日


国光中学举行2014届省质检质量分析大会暨香港校友会“英才奖学金奖”颁发仪式


黄天明副主任作省质检质量分析


郑晓东主任作临考52天最后冲刺阶段动员报告


左起:理科总分第一名暨南安市理科总分第一名黄嘉莹,
文科总分第一名暨南安市文科总分第一名陈婉艺,国光中学王炳辉书记


左起:文科前3名肖劲芳、林晓玲、苏碧姗,国光中学王炳辉书记,
理科总分前5名的黄学鑫、李斯荣、刘伟峰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