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美国游记(五)--------------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12-27  【字体:

美国游记(五)
高山行:(一)巨大露天剧场——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黄文法 (马来西亚) 高七组2班

    10月9日 (美国时间) 我们一早就离开了西黄石镇往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进发。途中谩谈黄石国家公园的热喷泉区、峡谷区确是天下少有的美景,为这次的旅行留下一个美好回忆……。不觉在一个分叉路口不经意拐错方向,误入到爱达荷州平原去转一大圈。在爱州平原的休息站墙上有一幅海报,简介这片土地是火山爆发流出溶桨凝结成,土地肥沃,适合农作物生长,玉米、薯类是爱州主要产地,这里也是美国主要的粮倉之一。

    布莱斯峡谷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非真正峡谷。而是沿着“庞沙冈特高原”的东面,由于风、雨、雪、流水经过百万年不断侵蚀而成的巨大天然的露天剧场,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由于沉积在岩层含各种金属元素不同。氧化铁、锰是世界上含量最高的地方之一,阳光照在岩柱就显示着不同而多彩的颜色。有红色、橙色、白色,五颜六色的岩柱形成奇特的自然景观。

    经长期侵蚀的石柱如雕成各种型状,有大拱门、高塔般石柱、石桥、石笋、有成千上万色彩斑斓的石岩尖峰,有的地方岩柱排列犹如西安兵马俑等等,被誉为天然石殿堂。从崖顶望下去,十分壮观,公园中的岩石层、石柱群非常漂亮,好象在空地中拔地而起,真是令人感到它的雄伟、神奇而赞叹!见景生情,这景如童年时代,每逢普渡、佛诞时,冰糖艺人以高超手艺,用冰糖雕出各种形状的冰雕 (闽南称为糖鸡) 摆在台上售卖。

    沿着盘旋的斜坡一路走进谷底的三女真真感受到峡谷真正美妙,沿途有条通往谷底的小径,小径暨陡峭又弯曲,全无任何栏杆做保护,徒步者要加倍小心,颇有难度。我和太太年纪大,自觉不宜走这弯曲又徒峭的山路,放弃下谷底的念头,有时不与我之慨!只能望之兴叹!我们站立在峡谷公园海拔最高处的Raibow Point观赏、拍照。

    大自然不愧为神奇的雕刻家,镌琢出这巧夺天工一大盘艺术品,让我们深深地沉醉在这峡谷中,流连忘返。直到金鸡西堕,柔和阳光照射下,颜色又起了变化,可谓是多姿多彩。虽然近黄昏,夕阳无限好,我们依依不舍地一步一回头慢步回车上,回酒店休息。


(1)美国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招牌


(2)


(3)


(4)


(5)


(6)美国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露天剧场”风景


(7)岩柱排列犹如西安兵马俑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美国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在寒季节已关闭度假小屋


(22)公园附近小镇 Motel


(23)附设餐馆


(24)


(25)古色古香餐馆幽雅陈列


(26)


(27)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