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美国游记(四)--------------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12-18  【字体:

美国游记(四)
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黄文法 (马来西亚) 高七组2班

    黄石国家公园被美国人民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既然有机会到美国来探亲,不可不乘机到此一游,它是在1872年3月1日被美国总统签暑建立起的世界上最早的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是位于美国的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爱大荷州的交界处。

    我们从公园南部入口处进入不久就远望到广阔的牧草场地冒起一片浓烟,以为是火烧燎原,待驶近时才发现是由地下喷上来的一股热烟,笼罩天空。

    黄石国家公园范围很广大,有近九千平方公里,我们预计在这里住两天,走马观花式也不可能走完它,我们选择参观五个境区中的“间歇热喷泉区”和“峡谷境区”,亚燕打开公园进口处派给的景点图,依图走在环山公路的景点方向,园内交通方便,到主要景点一一参观。

    “老忠实间歇喷泉” 是境区内最著名的景点,是游客必到之处,我们是早上11点多到达的,见到服务处大厅入门处竖立的一个大牌显示下次热喷泉大喷发是11.48AM,我们来的正是时候,喷泉间的周围已经站满人群,不久地下发出隆隆响声,一股热烟夹带细水珠冲天而上,有十几层楼高,周围的人群即时报以热烈掌声、叫声,如是为之加油,几分钟后一切又归于平静,热喷泉日夜不停,不感厌倦,循环不息地喷发,是一自然景观,游客们不远万里而来就是为了观赏这一瞬间的奇景!

    我们先后到十几个热喷泉区参观,有“黑沙盆喷泉” 喷出滚滚的浓黑泥沙,酸味扑鼻、“长毛喷泉” 似一座千层糕、“七彩盆喷泉” 留下彩色鲜艳遗迹、“蓝宝石喷泉”可比蓝色海水湛蓝、“热泥喷泉”噼噼拍拍的响声等等,到“饼干喷泉”时特地把带来的饼干在旁啃吃、拍照取乐、走进“Norris  Geyser Basin喷泉”时,那滚滚的浓烟夹带有着臭鸡旦味且含有毛毛水珠的烟雾四下散开,惟恐被淋,避到远处观看。

    我们入住在山下的West Yellow stone City  Motel,第二天早,冰冷的天气已在汽车的外壳结上了一层薄冰,清理了冰层后我们就向“峡谷区”前进。公园因地势较高,又经黄石河及支流不断切割,形成许多气势磅礴的瀑布,大峡谷格外险峻,动人心魄。在阳光照耀下,有着美丽多姿的颜色,犹如用油漆涂抹成的一幅美憬,吸引众人观赏,画家也特选在这里的绝佳景点观摩写生。

    两天紧揍的黄石国家公园部份旅游行程,十分精彩, 我们住宿于西黄石镇,中午野餐自备干粮, 晚餐光顾一家福州人开的黄石酒家,蛮有家乡味,老板知道我是来自福建,特别热情亲切招待。8号要离开黄石国家公园前夕,他特地到我们餐桌一起座淡。幸好我们的旅游行程安排得适时,公园于两天后(十月十日) 就要关闭,因游客绝迹,这里的餐馆也停止营业,直到来年春暖时再开业。希望来年再来游“玛默区”、“罗斯福区”和“湖泊区”三个景点。餐馆的老板说他要乘休业期间带家人去旅游。我向他推荐马来西亚热带雨林美景值得一游。可把这里的寒带针叶林与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作个比较!

    美国的华裔住久了也和西方人一样过惯优闲写意生活,不似我们亚洲人整天忙忙碌碌,为谁辛苦为谁忙!

    大山深处,山峦环抱,绿树掩映,秀丽风景总是惹人驻足留恋,只有在那样遥远的地方,才能把喧嚣人世抛之脑后!再见黄石国家公园!

2004.11 写于吉隆坡  


1.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2.黄石国家公园入口处


3.黄石国家公园牧草场,远处是地热喷泉形成的烟雾。


4.黄石国家公园内“老忠实间歇热喷泉”服务处。


5.“老忠实间歇热喷泉”喷发时景 <1>


6.“老忠实间歇热喷泉”喷发时景 <2>


7.黄石国家公园内“黑沙盆热喷泉”


8.黄石国家公园内“蓝宝石热喷泉”


9.黄石国家公园内 Wall  Pool


10.黄石国家公园内“饼干热喷泉”<1>


11.黄石国家公园内“饼干热喷泉”<2>


12.就着“饼干喷泉”吃饼干。


13.进入 Norris Geyser Basin 区大门


14.Norris Gesyer Basin喷泉区

15.Liberty  Cap 据说还会继续长高的土堆


16.黄石国家公园内热喷泉之一 <1>


17.黄石国家公园内热喷泉之二 <2>


18.喷泉残留遗迹 <1>


19.喷泉残留遗迹 <2>


20.“长毛喷泉”遗迹似一座千层糕。


21.“七彩盆喷泉” 留下彩色鲜艳遗迹。


22.黄石国家公园内峡谷之一的方向标


23.峡谷中的瀑布一景 <1>


24.峡谷中的瀑布一景 <2>


25.观景人群,扶老携幼


26.画家在大自然界取景写生


27.把带来的干粮当作午餐 (还有酒喝可御寒)


28.这地方最适合用餐 (冬天关闭服务处走廊)


29.西黄石镇“黄石酒家”用晚餐


30.西黄石镇 Motel 环境幽静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