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秋高气爽 到此一游---------李斯立(香港)高十二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11-28  【字体:

秋高气爽  到此一游
李斯立(香港)高十二组2班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令人陶醉的美好季节,十一月八日、九日香港国光中学校友会组织校友、家属到广东台山、江门新会旅游。校友、同学难得又一次欢聚一堂,吹水叙旧、谈笑风生、笑语嫣然!同窗学友情谊加深了、相互联络频繁了、在团结和谐的旗帜下更上一层楼了!

    十一月八日上午八时半,成百人的旅行团乘坐两部直通旅游巴士,浩浩荡荡向广东台山飞驶!台山是大家不很熟悉的地方,她却是“广东音乐之乡”、“中国曲艺之乡”。香港流行歌手、影视演员陈百强先生就是出生台山,1993年10月25日逝于香港。台山政府、人民为表彰陈百强及其家人对家乡建设的捐献及其演唱事业的成就,兴建了陈百强纪念馆。十一月八日午时正,团友们饱尝了地道美食——港式佛跳墙后,开始参观陈百强纪念馆。对这位曾经叱咤乐坛歌手的回忆。“一生何求”“偏偏喜欢你”等陈百强擅长演绎的浪漫情歌如今依然最受欢迎,不时都在歌迷心中回响!我们默默地向这位大歌手致敬!

    台山又是全国第一侨乡。现在旅居海外及港澳台等92国家和地区的台山藉乡亲130多万。十一月九日上午10时许,旅游巴士徐徐驶进台山浮月碉楼村。我们好奇、高兴看到了15幢中西合璧的小洋楼,有的直立在金黄色的稻海之中、有的坐落在浮月村小溪畔边。田园风光与曲雅的洋楼建筑相映相衬,风景如诗如画,怪不得这是台山八景之一。15幢“浮月碉楼”是上世纪初由侨居美国的浮月乡亲兴建。属钢筋水泥建筑。“岁月不饶人”如今“浮月碉楼”,大多斑驳、憔悴。难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了。但是昔日“金山阿伯”对家乡的眷恋、热爱之情是永恒不变,让我们无不感叹,驻足忘返。

    午餐过后,团友们参观了明代名人陈白沙纪念馆,在这园林古民居建筑前合照留念!回程路上,旅游巴士在高速公路奔驰,很快驶到江门新会。新会是广陈皮故乡。众所皆知,陈皮是大红柑的干果皮,为新会著名特产。由于她是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所以向来享有盛名。早在宋代已成为南北贸易的广货之一,行销全国南洋及美洲等地区。俗语说,来到新会不买广陈皮,别说你来过新会。一下车,团友们争先恐后一蜂涌进陈皮老店购买陈皮,品尝正宗陈皮绿豆沙。

    已是傍晚5点多了,大家在深圳用过晚餐。旅游巴士迎着夕阳余辉,放着轻松动听的音乐,过了皇岗口岸。团友们深感依依不舍、相互道别。有的在荃湾下车、有的在九龙塘下车、有的在北角下车。秋高气爽、金风吹拂,两日游完满结束了!


(1)全体校友及亲属大合照


(2)参观陈百强展览馆


(3)陈百强展览馆图展


(4)台山浮月碉楼


(5)稻海中的碉楼


(6)新会特产——广陈皮


(7)新会陈皮老店


(8)台山园林酒店品尝早餐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