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进口的”已成为谋取高利的商业行为--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10-20  【字体:

“进口的”已成为谋取高利的商业行为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今秋九月, 福建工程学院热8103班毕业30周年师生聚会在福州闽江宾馆举行, 我应邀参加。

    聚会结束后, 已进入而立之年的学生赠送给每位到会的老师一台“omron电子血压计”, 里面装有四节7号电池。我看说明书后,知道可用电源适配噐取代,既方便又省钱。于是查询了“omron电子血压计”福州维修部的地址后前往购买,价格是每个60元。我问售货员为什么这么贵?她回答说“这是德国进口的。”其实,我事前就了解到这玩意儿无需进口,市场价格在15-20元左右,但我认为还是“原配”的质量有保证,价格高点也认了,但销货员不应该借“进口的”卖高价來欺骗顾客,更何况如果连这小商品也要进口,不是大损我国是电子大国的声誉吗?!

    近日,到市场买紫薯煮稀饭,返途中遇到好友欧阳亚乙,他告诉我市场有一家卖紫薯的摊位,卖的紫薯小巧玲珑,用网袋包装,听说味道不错。在他的鼓动下,我过了数日,到这摊位买了两斤紫薯,问摊主一斤多少钱?他回答说:“五元”。我问他为什么那么贵?他说是越南进口的,非常甜美。既然如此,虽然价格贵一倍,我也认了。可是煮了吃,与先期买的紫薯味道,毫无差别,方知上当了。借进口商品欺骗消费者可耻!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一直在困扰着我。国庆节与小女儿、女婿自驾游浙江五日归来后,下决心到福建省立医院眼科摘除这一障碍物。

    门诊李主任检查后,决定10月9日进行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李主任说:“白内障摘除后,要植入透明的人工晶体,有进口的,有国产的,进口的比国产的薄,清晰度高,但较贵。” “国产的每片4000~6000元,进口的每片9000元。您是享受省医保的,优惠较多,还是用进口的好。” 我问:“国产的能用多久?” 她说:“30年!”我想自己是奔八(80岁)的人了,有10年就够了,何必花那么多钱, 很是纠结。

    在住院部,主治医生,也与李主任意见相同,而且说大多数患者都是用进口的。我征询孩子的意见,他们一致同意用进口的,因此就决定用进口的了。

    综上所述,“进口的”不仅是一句时髦的话语,而且已成为谋取高利的商业行为,有真有假,其实质都是为了获得较大的利润。

    “周瑜打黄蓋,一家愿打,一家愿挨”,又怪得谁呢?当然,我对挂着“进口”招牌进行商业欺诈的恶行是极端厌恶的!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