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观感--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07-20  【字体: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观感
张时贤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后期,我调整了生物钟,凌晨即起,选择观看了半决赛和决赛,感受颇深,并写了观感,现汇编与校友、亲友共享。

一、惊人的胜利 痛苦的失败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与巴西的半决赛中,德国战车不可思议地以7:1大胜东道主巴西队,这是任何一个球迷都猜不到的结果,在世界杯足球半决赛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德国赢在那里?我始终认为在于它的整体性:进攻如潮,一浪高一浪;防守铜墙铁壁,密不透风。这是建立在战略得当,精湛的技术,健壮的体格基础上的。这是当今足球发展的方向。祝贺德国队!望能夺冠!


(1)


(2)


(3)德国球迷喜笑颜开


(4)德国队员喜乐开怀

    桑巴足球惨败,料所不及,我不愿伤口撒盐,自己总结罢!抬起头,挺起胸,从新开始!桑巴足球还是世界一流的。


(5)球星惊奇


(6)巴西球迷伤心痛哭,可以理解。


(7)焚烧国旗、汽车泄愤不该。

二、攻防相当 临门点球 胆大者胜

    清晨,世界杯足球赛阿根廷与荷兰的半决赛中,两队防守坚固,密不透风,进攻谨慎,虽然都有几个险球,但均被双方守门员扑出,有惊无险。虽经加时,仍不分胜负。综观全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不分仲伯的激烈球赛。

    在让人心跳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的队员沉着应战,临门一脚,连中四元;荷兰队的队却踢失两球。这样,阿根廷队以4:2淘汰了荷兰队进入决赛。赢者高兴,输者虽然服气,但仍很难过。


(8)


(9)


(10)


(11)


(12)


(13)

    这样,7月13日凌晨3时的决赛在欧洲的德国和美洲的阿根廷间进行,美洲和欧洲各一队,反映了当今世界足球的真实水平,还算公平。

    综观两天的赛事,德国队的攻防水平比阿根廷强得多,如果阿根廷不寻绝招,将会是凶多吉少。当然,足球是圆的,对各队都是平等的,结果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三、桑巴足球 雄风不再 巴西球迷 欲哭无泪

    清晨起来,本想看荷兰与巴西三、四名对决的精彩球赛,虽然赛前断定荷兰队攻防都比巴西强,但巴西队占主场优势,背负巴西人民获第三名的期望,也许会哀兵必胜。

    谁知,刚开赛不到2分钟,荷兰队的范佩西送出直塞球,罗本突入到禁区边缘被席尔瓦从背后拉倒,结果罗本摔倒在禁区里,阿尔及利亚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并给席尔瓦出示黄牌。范佩西主罚点球命中帮助荷兰取得梦幻开局,过早的失球,给巴西队以沉重的打击。


(14)

    随后,第16分钟,荷兰扩大比分,罗本右路直塞,维纳尔杜姆下底传中,路易斯解围不远,布林德点球点附近凌空卸球,右脚凌空抽射破门2:0,多么精彩的配合啊!这时我已无心恋看,边赏博文,偶尔看看。第91分钟,维纳尔杜姆接扬马特助攻在禁区内破门,荷兰3比0胜巴西。


(15)


(16)


(17)


(18)


(19)

    通观本局,荷兰攻防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挥整体作战的优势;反观巴西队,防守松散,进攻单打独奏,急于求成,毫无章法,溃不成军,沦为南美洲三流的球队,蒙受极大的耻辱!


(20)


(21)


(22)

    综观巴西队最后两场的比赛,1-7不敌德国,0-3不敌荷兰,彻底崩溃,昔日的五星巴西活脱脱地被打成了三流球队,把耻辱进行到底!

    而巴西本届杯赛总共丢掉14球也是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单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前两支丢球最多的球队为沙特(2002)和朝鲜(2010),都是12球。单届世界杯最多失球纪录为16球(1954-韩国),巴西如今成为史上第三差的防守烂队。

    再见了,桑巴足球,何时再显雄风,世界球迷翘首以待!

四、攻防兼备  精彩对决

    不出所料,德国战车在2014年世界杯足球决赛中,以1:0战胜了阿根廷队,棒起了“大力神”杯,德国总统和总理笑逐颜开,振臂欢呼,不虚此行啊!


(23)


(24)德国总统和总理振臂欢呼夺冠


(25)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攻防兼备的精彩对决,看得很过隐。

    德国队继续发挥他们攻防兼备,整体作战的足球理念。攻如排山倒海,守则滴水不漏。健全的体魄,娴熟的技能,快速的奔跑,细腻的传球,密切的配合,展现出当代足球的高超球技。夺杯众望所归!


(26)


(27)

    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也表现出攻防兼备,整体作战的特点,特别是“铁桶式”的防守,密不透风,否则结果就不是1:0了。当然进攻、体力与德国队相比,略见逊色,这是输球的原因之一。队员都尽力了,水平也发挥到极至了,虽败犹荣,没有什么遗憾的,莫流泪,莫悲伤!你们可以昂首离开。


(28)


(29)


(30)


(31)阿根廷球迷不哭还笑呢大放烟花为亚军欢庆

    衷心感谢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为世界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对决!只言世界足球,不谈中国足球。2018年再见!by  by!


(32)太空看2014年世界杯决赛


(33)疯狂的球迷


(34)德国乳神惊现看台!又见胸夹手机 双巨球撕扯

五、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趣闻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中国人把握商机,外国男人赛场拼命,世界女人精彩助兴,充分展现她们的特有媚力,演绎出精彩的场面,特选编一些趣闻共享,回味这个美好的日子。

    1、中国机械玩转2014世界杯举办地巴西:世界杯的“中国制造”趣闻。据巴西机构估算,2014年巴西世界杯工程项目总额高达120亿美元。实际上,2013年,巴西就已成为了中国汽车、起重机的最大出口国,总额达到1.4亿美元。巴西世界杯的各大场馆建设中,三一起重机的优异表现备受青睐和赞赏。


(35)

    2、巴西世界杯里的中国元素之一——义乌为代表的小商品占据巴西市场。巴西是足球的王国,世界杯对于这个民族而言,可以说是一场盛大的节日。在这样的节日氛围里,装点街头巷尾的世界杯风格小饰品便成了抢手货,而在巴西卖得最火的小商品正是由中国义乌为代表的加工厂供应的。当然,比赛用球“桑巴荣耀”来自深圳,球迷身披的球迷围巾来自浙江杭州,观众台上挥舞的参赛国旗来自浙江绍兴,路边贩卖的吉祥物“犰狳”玩具来自江苏苏州,如果你购买了一个FIFA官方授权的纪念版“大力神杯”,那么它一定产自广东东莞。


(36)


(37)


(38)

    3、联合国网站调侃国足。法国惜败被淘汰 ,联合国常任理事会国球队全部出局。国足有愧于全国人民!


(39)

    4、德法大战的看台上,出现了一位中国美女乳神,吊足了球迷的胃口。4年前的南非,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凭借胸夹手机一炮而红,如今马拉卡纳看台上的惊现某中国女球迷,成功模仿了“前辈”的神迹。这位“中国乳神”身着德国球衣,其傲人的上围比起里克尔梅来说也不遑多让。


(40)

    5、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除了绿茵场上高大帅气、身手矫健的运动员,在观众席上为另一半喝彩鼓起的球星娇妻、女友们也是另一道惹人注目的风景。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太太团。近期,有国外网站评选出了最性感的太太团成员,在世界杯结束之前,不妨先恶补一下这些球星女友或娇妻们,为世界杯涨一下气势吧。


(41)

    6、看台趣闻 :球迷自拍,孤芳自赏。


(42)

    7、重庆32位美女街头脱衣,为世界杯助兴。


(43)


(44)


(45)

    8、2014年比基尼小姐大赛妖娆美女助兴世界杯。2014年6月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2014年比基尼小姐选美活动中,美女们比赛时不忘穿上球衣或有足球图案的比基尼,为世界杯参赛球队助威。


(46)


(47)


(48)

    9、世界杯各国乳神大PK:韩国妹妹最萌,巴西妞最亲切。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成为了很多男球迷心中的女神,而这届世界杯,靓丽美女轮番登场,各国乳神大PK,谁能胜出呢?让我们一同来欣赏一下。


(49)

    10、7月5日,一千名女孩儿身着比基尼,在西安迪比斯欢乐水世界,用青春靓丽的身姿共同拼出“2014”世界杯图案。阳光、海滩、椰树、整排的遮阳伞和躺椅,蓝色水面上浪花涌动,让人如同置身美丽的海滨。一千名比基尼女齐声高喊“2014我在陕西为世界杯加油”。


(50)


(51)


(52)

(图片全部取自互联网)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