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浙江游追记(六)----------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04-22  【字体:

浙江游追记(六)
——游楠溪江岭头村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楠溪江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北部的永嘉县境内,南距温州市区26公里,东与雁荡山毗邻,西接缙云仙都,北与仙居景区接壤,素有“天下第一水”之美称。景区面积达625平方公里,被誉为“中国山水画摇篮”。


(1)图片取自互联网

    我们驱车前往楠溪江岭头村的途中经狮子岩景点,停车观赏。  

    我拾级而上,登上小山头上的观景台,眺望晨雾朦胧中的狮子岩。远见江中有一奇石,在它的上面林木葱葱,酷似狮子戏球,故称狮子岩。逶迤曲折的楠溪江,江面宽阔,江水碧绿,据说有36湾、72滩,贯穿永嘉县南北,流域面积2429平方公里,溪流自北往南,最后注入瓯江,回归东海。


(2)


(3)


(4)


(5)

    来到游憩区,有许多竹排在等待八方游客。漂流,是楠溪江景区的一大特色。狮子岩漂流,是静静的漂,让心与自然融合,这正是一些乐静的人所向往的。我们来得早,尚未见游客飘流。在晨雾中拍了几张图片,并附上网络精彩图片。


(6)


(7)图片取自互联网

    岭下村游览区,路边宾馆很多,住宿方便,游人不少。周边的几个石碑很吸引人,我们纷纷驻足留影。


(8)


(9)


(10)


(11)


(12)


(13)

    随后,我们沿着农田小路往楠溪江边走去,途中看到由稻草编织的人、马和轿子的特色景点,饶有兴趣地把它定格下来。


(14)


(15)


(16)


(17)

    穿过小路,呈现在我们面前是芳草茵茵的绿草坪和郁郁葱葱的树林,它们对楠溪江的水土保持,起着重要作用。


(18)

    楠溪江原始古朴,纯净柔和,无污染。经检定,含沙量每立方米仅为万分之一克,水质呈中性,符合国家一级水标准,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水”。 悠悠楠溪江,青山绿水,溪水清澈,倒影清晰,美景如画。


(19)


(20)


(21)


(22)

    楠溪江,那迷人的山川,迷人的溪流,迷人的村落,迷人的风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游览。我因为要赶到福建福鼎与19年未见面的学生唐招通相见,而且儿子和女儿明天要上班,未能到近在咫尺的著名景点——石桅岩畅游,实属遗憾。留下悬念,待有机会再来重游。

    返程途中,因温州路段发生严重车祸,延误了两个小时,到福鼎时已是下午2时,唐招通夫妇设宴盛情款待,他们与女儿、女婿及外孙已在酒家等候多时。席间,我和已逾花甲之年的唐招通同学,推杯换盏,促膝长谈,余兴未尽就匆匆告别。看到他身体健康,家庭和谐,外孙聪明可爱,感到很欣慰。并在此感谢他和家人的热情款待。我答应过些时候,偕同榕城校友再访。


(23)


(24)由右到左:唐招通夫人、外孙、女儿、女婿


(25)

    回到福州已是华灯初上。三天来走马观花赏美景,心满意足,满载而归,就是有些累了,回家了,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