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4年校友文萃 >

伟丽的存在是永恒的(散文诗)--刘再复(美国)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4-04-18  【字体:

伟丽的存在是永恒的
刘再复 (美国) 高五组

    我曾在多风多浪的大海边度过,对海有一种神秘的恋情。大海也爱我,它那多情的潮,挟带着翡翠般的花,常常从海岸,从沙滩,一直流入我的怀里。我爱枕着涛声,做着海蓝色的壮阔的梦。一天听不到大海那深沉浑厚的涛声,心里就感到寂寞。

    我听到过人们对大海的非难:大海的性格那么粗暴,海水那么咸,身上还有那么多的泡沫。

    然而,我始终迷恋着海,迷恋它那伟大的、崇深的存在,迷恋它那世人无法认识穷尽的渊深。我希望自己就是一只扑在它怀里的帆,能够驾驭海风,长久地驱驰在她那辽远辽阔的疆土上。我知道她的波、她的光和她的巨大的心永远不会干枯。而且从她身上知道:伟丽的存在是永恒的,丰富、厚实的大自然是非难不倒的。人类对这种存在的爱永远不会消失。大海有空间的边界,但没有时间的边界。我的海恋也永远没有尽头。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