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3年欢聚篇(组图) >

喜相逢 话沧桑【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3-02-23  【字体:

喜相逢 话沧桑
八五届聚会有感
刘宝贵(深圳)高中85届

    正月初五国光中学的校园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八五届的校友和老师们,在各自的人生轨道里兜兜转转了二十八载又回到了原点,大家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再一次聚会母校,回首往事,寻找着当年的足迹。

    二十八年的时光,二十八年的风雨沧桑,我们从懵懂的少年走向成熟,挑起了建设社会的大梁,是家庭的中流砥柱;从满头乌丝的青涩少年变成了华发早生的花甲中年。春江水暖鸭先知,奔五十而知天命,咬起甘蔗来势如破竹的铁齿铜牙不是这颗松就是那颗掉;曾经温润的纤纤小手渐渐开始起皱干燥了;脸上的痘痘终于不再兴风作浪了;马上就要进入即使不害羞也会脸红心跳的敏感更年期了……小区里韭菜一般一茬茬长成的孩子尊敬地叫着阿姨或奶奶,忠耀同学的那一声“做公做妈的请举手”喊得更是让我们恐老症有增无减,唯有美容院的小姐把人夸得貌若天仙让人激动得想流泪,恨不得把所有的私房钱都拿去做保养。曾经天不怕地不怕,如今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曾经志在四方豪情万丈,如今能宅即宅只求平安健康.时光易逝,韶华不再啊!

     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人老了脸皮也跟着厚,敢在酒桌前推杯换盏,敢在老同学面前打情骂俏,敢大大方方地跟恩师大树老师来个拥抱,大家戏说着当年谁在追谁,谁给谁写情书,谁被谁追得无法上课,逃到隔壁班,谁晚上翻过后山的围墙溜出去看电影,我们一直处于兴奋和快乐的回忆之中,到了这年纪,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很多的放不下开始放下,很多的不快乐开始快乐,很多的不满足开始满足,我们知足,我们感恩,相由心生,快乐的人生五十岁依然是美丽的,志杰同学说得对,其实成熟美很美。

    把酒话当年,二十八年匆匆而过,个别的老师和同学已先我们一步,上了天堂,透过校园晴朗的天空,我们遥祝他们在那里一切安好。徜徉在校园中,追寻以往的记忆,寻找着哪个角落里曾经留下我们年轻的身影,也许它们已经融入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了。

    在梯形会议室听完了校长,老师和同学代表的讲话,沐浴着春风,我们来到了魂牵梦绕的新华楼前拍照,走近新华楼,早已被油盐酱醋浸泡得平淡无奇的心再一次被感动着,曾几何时,左边二楼那几间宿舍里都曾有我温暖的被窝。这时刚好从新华楼走出来一群青葱的少女,我羡慕得很,呆望着她们走过,我似乎想从她们远去的背影中,寻找出自己当年的样子……

    天南地北难得聚首,来去匆匆,无奈挥手作别,一天之间浓缩了二十几年的记忆与思念!大家约好毕业三十周年再聚首,长煌同学倡议说,三十周年的聚会,不办则已,要办就要办得最好,我们期待着。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