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3年校友动态 >

《那时我们正年轻——国光老照片》首发式在国光中学举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3-11-02  【字体:

《那时我们正年轻——国光老照片》
首发式在国光中学举行
 

    2013年10月18日,南安市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创办国光中学70周年活动在母校隆重举行,借此机会,母校举行了《那时我们正年轻——国光老照片》首发式,许慧卿、黄敏敏校友向母校及各地校友会赠送部分画册。

    《那时我们正年轻——国光老照片》是一本由国光母校全方位配合,以《芙蓉网》为主导,经由海内外130位热心的国光老师和校友积极参与,历经一年半时间,收集汇编出版的图册。

    编者从收集到的国光母校1943-1983年间历届1000多张照片中,精选出近700帧老校友们细心珍藏,富有代表性的历史影像,大部分是年代久远,鲜有人见的岁月留痕。在这些斑驳泛黄、不假修饰的老照片中,校友们可以追寻到曾经的大好年华,回味那与母校相伴的峥嵘岁月,体会那些年、那些事的沧桑,收获新的人生感悟,激发“桑榆虽向晚,红霞尚满天”的壮志豪情。新生代的“国光人”,可以通过老照片体会父兄长辈,数代国光人的筚路蓝缕;从那些前行者的足迹,了解开拓者的博大情怀,激励他们记住历史,更加自信地去开拓未来。

    《那时我们正年轻——国光老照片》由“国光一家人”黄敏利、许慧卿校友全力资助出版,印数10000本,95%以上将作为“义卖”,所得款项将作为支持《芙蓉网》的日常运作及母校的助学奖金。希望各地校友们支持、认购(详情请留意近期一糸列的信息公布)。


(1)黄敏敏校友介绍《国光老照片》收集编辑过程


(2)《国光老照片》首发式上许慧卿、黄敏敏校友向母校领导赠送画册


(3)许慧卿、黄敏敏校友向各地校友会赠送《国光老照片》


(4)《国光老照片》首发式,李凯峰校友(右3)率先订购150本,
并与义卖小组成员合影留念。
(左起:陈景祥、陈波、戴志杰、许惠卿、李凯峰、黄敏敏、陈玲玲)


(5)许慧卿、黄敏敏校友向海内外各地校友会赠送《国光老照片》
世界各地校友接受《国光老照片》赠送


(6)许慧卿、黄敏敏校友向海内外各地校友会赠送《国光老照片》,
世界各地校友接受《国光老照片》赠送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