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3年校友动态 >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3年度奖教金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隆重举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3-01-25  【字体: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3年度奖教金
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隆重举行

    2013年1月23日上午,新加坡李氏基金2013年度奖教金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南侨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监事兼工程项目调研员李成聪先生,南安市委副书记、南安市教育工委书记林荣忠、南安市政协副主席周建宣、南安市芙蓉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深水、南安市梅山镇党委书记刘坤来等嘉宾及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上午10时整,庄严雄伟的国歌响彻了整个会场,在出席大会的梅山镇光前学村各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及300多位教师代表热切的期待中,国光中学黄飞跃校长郑重宣布新加坡李氏基金2013年度奖教金颁发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第一个议程是颁奖仪式,李氏基金为光前学村所有在职在岗教职工(含临时工,共872人)提供一个月工资的奖教金,总计325万元人民币,光前学村十二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代表所在单位分两批上台领奖。

    国光中学郑晓东老师代表光前学村全体教职工发表获奖感言,并对新加坡李氏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分配到光前学村任教以来的切身感受:十二年前,踏入光前学村后,光前学村的博大、深邃与人文关怀深深地吸引着他,学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他;而新加坡李氏基金爱国爱乡、乐善好施、鼎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打动着他的心坎。郑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教师强烈的共鸣。是啊,正因为有了李氏基金几十年如一日对桑梓教育的关心与大力支持,在光前学村任教的八百多位教职员工才能够拥有更广阔的施展才华的空间,无数的学子才有了更优美的学习环境与发展空间。而光前精神更是成为光前学村无数师生的精神动力,激励着学村全体师生不断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今天,李氏基金的奖教义举,更是让学村全体教师深受鼓舞与鞭策,更明确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大家怀着感恩之心,挥洒汗水,播种希望,展现风采,收获硕果,继续为学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李成聪先生作了质朴而简短的发言。李成聪先生是专程从新加坡回国出席本次奖教金颁发大会的。他指出,为了鼓励光前学村全体教师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昆仲及李氏基金决定给光前学村所有在职的教职员工发放一个月的奖教金。这次奖教金的发放,有两层意思:一是作为“双庆”活动(即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国光中学创办70周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二是借此机会希望学村全体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发光发热,把“国”字号的品牌擦亮。李成聪先生指出,李氏基金对“双庆”活动非常重视,他希望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共同办好“双庆”活动,同时希望国光中学越办越出色。

    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代表学村校长、园长宣读感谢信。他指出,李氏基金会本次颁发的奖教金共计人民币325万元,惠及光前学村872位教职员工。收到这份厚礼,光前学村全体教师欢呼雀跃;饮水思源,此时此刻学村的每一位老师内心都充满着感恩之心。这份厚礼,凝聚着李光前先生几十年爱国爱乡、热心桑梓的高尚情怀,寄托着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昆仲及百万侨亲对家乡的深情厚谊。我们相信,这份厚礼必将激发光前学村全体教师的教学热情,以饱满的精力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侨亲们的关心与支持。

    南安市委副书记、南安市教育工委书记林荣忠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南安市委、市政府对李氏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他说,俗话说,水有源,树有根,今天在此举行这次颁奖大会,我们更加怀念光前学村的创办者李光前先生,必将感念光前先生及其哲嗣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昆仲几十年来对光前学村的无私奉献。几十年来,光前学村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学村的教育体系初具规模。学村的建设,不仅解决了家乡子弟的教育问题,为家乡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也为新中国的建设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光前精神已经成为南安的一座丰碑,一张城市名片。更重要的是,在光前先生身上,凝聚着爱国重教、关心后人、乐善好施、勤奋诚信的高尚精神,体现着不断进取、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这些精神必将薪火相传,影响到一代又一代人。林副书记最后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教育行政部门要重视学村的建设,在师资、经费、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梅山党政领导做好学村的管理配套建设,让学村的发展有了更好的势头,同时以学村的教育发展带动整个梅山镇的经济发展;希望学村各校抓住发展契机,凝聚人心,真抓实干,促进学村每所学校的更快发展;希望学村每一位教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李氏基金,不辜负广大侨亲的殷切希望。

南安国光中学  潘志敏
013年1月23日


(1)新加坡李氏基金2013年奖教金颁发大会
心系桑梓光前哲嗣奖教扬风范
胸怀青衿芙蓉杏坛育人铸师魂


(2)左起:黄飞跃、李深水、李成聪、林荣忠、周建宣、刘坤来


(3)大会开始,全体与会者起立,奏国歌。


(4)国光中学黄飞跃校长主持颁发大会


(5)国光中学郑晓东老师代表光前学村全体教职工发表获奖感言


(6)6个获奖单位(一)


(7)6个获奖单位(二)


(8)


(9)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监事兼工程项目调研员李成聪先生
作了质朴而简短的发言


(10)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代表学村校长、园长宣读感谢信


(11)南安市委副书记、南安市教育工委书记林荣忠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攝影:黄敏超、高灿玉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