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3年校友文萃 >

朝 露 吟(散文诗)----------刘再复(美国)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3-12-30  【字体:

朝 露 吟
刘再复 (美国) 高五组

    每一个,每一个温柔的黎明,我都在寻找你,在草叶与树叶上,在刚刚燃烧的花瓣上。

    黄回绿转,不管是留驻故园,还是浪迹天涯,我都在寻找你,把昨夜生动的梦和今天最清新的情意献给你。

    你出现在最美好的时辰,热爱美好时辰的人们,都喜欢寻找你。那些像早晨一样天真的少男少女,常常在你身边留恋,徘徊,用柔润的目光和你微语。

    我曾在故乡的小池塘边,看到一片嫩绿的荷叶,托着晶莹如玉的你,像托着一颗晶莹如玉的心,在晨风中婆娑,大约是在呼唤着曦光,美丽极了!

    许许多多的花间草间都有你,他们都把你作为一面小镜,在你身上寻找自己的纯洁。也许是因为被你的泪珠所滋泽,他们的生命才这样地充满芬芳。

    我寻找你,也像那一花一叶,把你作为一面镜子,在黎明中梳理自己的心,净化自己的胸襟。我将永恒地寻找着,梳理着,为了使自己的心也像你那样透明,为了在自己的血液里常常飘动着你那纯洁的精灵。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