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3年校友文萃 >

闽江口的明珠——琅岐岛----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3-12-29  【字体:

闽江口的明珠—琅岐岛
——游福州琅歧岛追记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福州琅岐岛,是自古以来的美丽海岛,三面环江,东临大海,碧海蓝天,风光无限美;无工业,无污染,它是一片美丽净土。拥有极为丰富的农业生态景观旅游资源,素有“闽江口明珠”的美称。


(1)图片取自互联网

    9月19日中秋佳节,我与老伴在儿女和女婿的陪伴下,一行七人,慕名自驾到琅岐岛游览。

    我们沿着高速路到长乐营前镇,经猴头屿过闽江南港琅岐大桥抵达琅岐岛。


(2)


(3)图片取自互联网


(4)

    我们沿着环岛路直驱龙鼓海滨度假村。

    沿途马路两旁树郁葱葱,一派翠绿;周边的水稻田,舖天盖地撒着金黄,风吹势如涌波浪,又是一个丰收年。阵阵海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5)


(6)


(7)

    龙鼓海滨度假村,背山临海、风光秀丽。度假村横跨云龙村至东岐村,南北门亭古色古香,雄伟壮观。度假村内,山水相映,海天交融,美不胜收!


(8)


(9)


(10)

    我们驱车进行环岛游,美景交相辉映,历历在目。


(11)

    金鸡报晓景点:“金鸡报晓”是一座巨石,它屹立于海边,形似金鳮伸长脖子在报晓,栩栩如生!


(12)


(13)

    龙王洞景点:离开金鸡报晓景点,我们前往观赏龙王洞。龙王洞在海边的悬崖峭壁中。

    我们沿着一条石阶小路往下走到海边,这里风景很美。


(14)

    左边周边树郁葱葱,海边是一片开阔平坦,宁静的沙滩。


(15)


(16)


(17)


(18)

    右边是嶙峋的怪石和岩洞,龙王洞就在其中。


(19)


(20)


(21)


(22)


(23)

    因为山石崎岖路难行,为了安全,我们没有往前走。只有儿子一人到达龙王洞囗。

    长堤观潮景点:我们离开龙王洞景点,来到长堤观潮景点。


(24)

    我们经过砚池湖,湖面清澈,波光粼粼;走上长长的海堤,眺看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海,恰逢农历八月中旬,是最佳观潮时间。只见潮水借风威逐岸奔,潮水拍打海堤,潮声隆隆,浪花飞溅,气势如虹,美丽壮观。海风阵阵迎面吹来,令人陶醉。


(25)


(26)


(27)

    从海堤下来,我们看到了一块“镇岛宝石”,威武壮观!


(28)


(29)

    我们驱车来到到古朴树林景点。


(30)

    古朴树林景点。这里的10余公顷风成沙丘古朴树林景色,像一条绿色屏障屹立于海边。

    林区沙丘地面上长满绿油油野生嫩草,密密麻麻的古朴树木参天蔽日,纵横交错。古榕树,盘根错节。林区植被保护良好,有30多种植物。每当盛夏季节,成群的海鸥、野鸭、白鹭、海鸟在这里栖息,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遗憾的是眼下已是秋季,看不到这美景了。


(31)


(32)


(33)

    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建设

    福州琅岐岛位于闽江入海口,全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五大岛,琅岐岛为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田园风光美如画。

    随着福州市的东扩,琅岐岛已规划建设成为以生态旅游度假、健康养生、智慧创意、休闲宜居等综合服务为主体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现在环岛路已修通,2014年元旦琅岐闽江大桥即将竣工通车。届时从福州到琅歧岛,只需要半个小时!

    琅岐闽江大桥主塔高223米,钢箱梁结构,主桥长1280米,主跨680米,为福州市第一大桥,福建省第二大桥,居世界同类桥梁前10名。大桥路线全长8.437公里,工程总投资22.56亿元。


(34)图片取自互联网


(35)图片取自互联网

    琅岐岛大开发大发展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期待着再访时,她是一个国际生态旅游岛。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