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2014年校友文萃 > 2013年校友文萃 >

校庆感恩------------------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3-10-23  【字体:
校庆感恩

校庆感恩
郑波光(厦门)高五组

    今年是国光中学校主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国光中学创办70周年。10月18日在母校国光中学举办隆重的纪念大会。特别难得的是,高5组同届同班同学、又是厦门大学中文系1963届毕业的同届同班同学(同时在国光和厦大同届,这样的同学有好几位,我是其中之一)世界级著名学者刘再复回到母校参加校庆,他同时还参加“国光中学刘再复图书室”揭牌仪式。这两天,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芙蓉网登载《走向世界心灵的高度——刘再复先生在“刘再复图书室”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创办国光中学70周年系列报道(一)》等许多文章,看到许多国光盛会情况的现场照片,感到格外亲切。

    为了表达我对校主李光前先生的敬意、对母校国光中学的感恩,我接受芙蓉基金会副理事长高5组同届同学李深水先生邀约,认真撰写《青出于蓝青护蓝,青蓝交辉相益彰——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0周年》一万余字的长文,今年4月3日已经在芙蓉网登出。此文收入2013年9月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鹭江出版社出版的《李光前纪念文集》。深深感谢深水先生的真诚热情,他考虑我最近腰痛病复发,由在厦门工作的儿子开车亲自将此书两部送到我家楼下,我下楼迎接,两位半个多世纪没有见面的老同学在大榕树下见面交谈片刻,他因为要赶到集美参加陈嘉庚创办集美学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我因为腰痛不能参加),我们就匆匆分手,彼此约定以后再聚谈。《李光前纪念文集》由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编,主编李兆生、陈小钢。论文集中同届同学还有李远荣同学的文章《胆识过人闯商海,赤子情怀映汗青——纪念李光前博士诞生120周年》等。论文集装帧简洁高贵庄重。文章郑重,照片珍贵富有历史感。整部论文集显得很有分量。

    此次国光校庆,李深水同学热情邀请,并且寄来邀请函。不巧,开会的10月18日,跟我们厦门大学中文系1963届毕业50周年聚会10月17-18日冲突,我算是厦门同学是此次会议东道主,离不开。这次不能回国光母校参加校庆,真是遗憾。但是,国光邀请函十分漂亮,我会把它珍藏。国光中学厦门校友会负责人也给我打电话,邀请我一起坐车回母校,我向他们表示感谢,同样跟他们说明时间的冲突。

    感恩母校国光中学。感恩校主李光前先生。

2013•10•22•厦门 


李光前纪念文集书型


国光校庆邀请函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