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2年校友文萃 >

惠安女的风采--------------李扶西(泉州)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2-12-30  【字体:

惠安女的风采
李扶西(泉州)高五组

    当日,安海摄影人参观惠安聚龙小镇之后,我们一行应惠安崇武摄影分会的邀请又乘坐大巴直奔惠安女艺术创作基地采风。

    惠安女艺术创作基地设于大祚乡张汉宗先生的新居,大门上悬挂的横匾格外醒目,楼下客厅挂有孙春兰书记,邵华将军等领导前来参观指导的照片,以及张汉宗先生获奖的摄影作品。其中有一幅“香港数码摄影学会”莅临创作基地的合影照片映入眼帘,足见其名声在外。

    在崇武摄影分会汪会长和创作基地负责人张先生的热情陪同下,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赴海边沙滩采风。显然,大家对惠安女色彩艳丽且具有民族风格的头饰服装很感兴趣,把镜头频频对准她们。她们在沙滩上时而织鱼网,撒鱼网,时而挑着担,扛石头的劳动场面,给人留下美好印象。

    惠安女就是美的象征。勤劳,能干,力顶半边天就是惠安女的风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