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1年欢聚篇(组图) >

一“会”走天涯【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1-03-18  【字体:

    【本网讯】国光中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副会长黄文法伉俪和秘书长李连枝伉俪一行,于3月10日-12日到福州旅游。12日下午国光中学福州校友会会长刘向东、副会长吴浩沛专程从厦门赶回福州,晚上在金春华酒家为他们饯行。在宴会上黄文法校友的精彩发言,表达了他对福州校友会和校友的感激之情。

一“会”走天涯
黄文法 (马来西亚) 高七组2班

各位校友:

    今晚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参加这个宴会。

    首先,让我代表马来西亚校友会对福州校友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这里,我向各位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另一半——林金珠,那位是李连枝校友的太太——刘银钻。她们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可都是炎黄子孙的血脉。

    我与李连枝校友都是make in China出口到Malaysia的“产品”。我俩的人生经历可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福大留马”,请各位别误解我们是从福州大学毕业到马来西亚留学,而是指我俩都是在福建长大,出国后就长期留在马来西亚。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那“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我这棵“典型资本主义的苖”,不得不远离祖国,奔走异国他乡。但身居海外的我,却心系着祖国。

    每次回到祖国,看到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一片繁荣富强的景象,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个炎黄子孙的心,并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自从国光中学校友会在世界各地成立和《芙蓉网》的建立,她们就成为联系海内外校友的纽带和校友们心目中两颗璀璨的明珠。

    我们回到祖国,受到各地校友的热情接待。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国光中学的校友,就有回到家的感觉。

    在Malaysia、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欧洲和美洲,同样如此,真是“一会走天涯”。

    我们这次一到福州,张时贤学兄早就在动车站等候,为我们安排好住宿,当晚还为我们接风洗尘,并和夫人陪我们两天,游览福州三坊七巷等名胜古迹。今晚福州校友会会长刘向东、副会长吴沛浩校友,专程从厦门赶回来为我们饯行,福州校友的热情使我们感觉比兄弟情还亲切!

    在此表示:欢迎各位到Malaysia作客!

    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谢谢!

2010年3月12日于福州 


              前排左起:张瑞生  李连枝  黄文法  梁熊枢
              后排左起:张时贤  吴浩沛  刘银钻  刘向东  林金珠  洪瑞香


一“会”走天涯---------------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
有朋自大马来 不亦乐乎(一)----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有朋自大马来 不亦乐乎(二)----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国光校友情 情暖校友心--------陈培元(南平)高七组
迈步成功故里行---------------杨民兴(南安)高十一组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