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1年母校之声 >

致校友一封信 【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1-01-13  【字体:

 

致校友一封信

亲爱的国光海内外校友们:

    不论您什么时候走出校门,不论您现在身居何处,不论您从事什么职业,是否常常勾起对母校的温馨回忆?是否常常惦念着那一张张亲切的面孔——我们的老师和同学?

    办好一所学校需要很多条件,其中人和钱是最重要的条件。在广大校友心目中母校“不差钱”,有新加坡校主李光前先生基金会和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然而,随着时境变迁,母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已十年没有得到基金会捐助。在这十年的“断奶”期间,又恰逢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宿舍,教师宿舍及体育设施不够使用,学校苦苦筹集1300余万元用以校园硬件建设,导致教职工福利大大减少。由于国光地处农村,福利待遇又比城市学校差,“优秀教师”无法引进,好教师都想往城市学校走,母校的发展不容乐观。

    2011年,母校将面临更大资金缺口,“泰华楼”、“食堂”属于危房需拆掉重建,加上“乒乓球馆”,学校今年要完成三幢楼建设。这三幢楼被政府列入“校安工程”,建筑费用政府出资75%,其余部分学校要自筹约350万元。如果再加上游泳池预算价180万元,仅此四项硬件建设项目学校要自筹约530万元,向基金会申请资助几乎没有希望。负债累累的母校只好向广大校友劝捐了!

    2013年是母校70周年校庆,欢迎更多的校友返校庆贺。希望“致校友的一封信”,能促进更多校友了解母校,热爱母校,为母校发展出谋献策,出资出力。

国光中学
2011年元旦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