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1年校友动态 >

国光香港校友会参加香港南安罗东同乡会成立庆典活动【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1-12-09  【字体:

国光香港校友会参加香港南安罗东同乡会成立庆典活动
每  文

    十一月十三日,香港荃湾悦来酒店“裕满人家”宴会厅灯火璀灿,七百多位旅港罗东乡亲及嘉宾们满怀激情、喜气洋洋地一起欢庆香港南安罗东同乡会成立。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十多位校友在潘金源会长的带领下出席盛会,还有来自澳门代表团的黄华村校友。

    大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建崇,中联办协调部张强处长,南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敏坚,市人大副主任叶维新,福建省政协委员、源昌集团公司董事长侯昌财,南安罗东镇党委书记林良泉,香港南安公会会长林怀宣,乡贤黄清廉、黄金城、黄进宝、黄清玉等为主礼嘉宾。

    首届会长黄少波及同乡会其它领导,在廿多位来自家乡南安罗东各级祝贺代表和廿多位来自香港社团代表及在座的乡亲们的见证下接受聘书并正式就职。

    南安罗东镇下辖12个行政村,镇域总人口5.7万,旅居香港的乡亲有八千多人。长期以来,香港罗东乡贤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敦亲睦族,勤奋拼搏,用他们的双手去创造辉煌的业绩和人生,为香港和家乡的建设作出贡献。

    香港南安罗东同乡会是海内外罗东乡亲沟通信息、凝聚乡情、互助互爱、共谋发展的一个联谊平台。成立同乡会的同时,还设立奖学助困基金,奖励优秀的罗东籍旅港乡亲学子和帮助伤病特殊困难户渡过难关。

    当晚,许多温馨的故事令人感动,鼓舞和激励着乡亲们,使大家更加相信成立同乡会的必要性。八十岁高龄的潘秀治老太太,病后初愈在家静养,听说香港要成立罗东同乡会 ,非常高兴。成立庆典当天,因儿子出差未还,老人家自己从蓝田乘地铁到荃湾参加盛会。刚抵达会场,就兴奋地问大会工作人员:“现在还可以报名参加同乡会吗?”“行, 行,随时欢迎加入同乡会!”老太太随即交上三千元,以儿子 “黄金兴”报名参加同乡会。老人家的热心让大家感动万分;南安市埔头良庵大宗祠管委会 84岁高龄的黄鸿仁主任不远千里、不畏舟车劳顿之苦与黄协茂副主任一同赶来参加庆典大会。他们亲自送来了三尺乘六尺的“马到成功”的木制浮雕“八骏图”,带来了家乡亲人的浓情厚谊。三位已出嫁的罗东女儿,不约而同地在会场上寻找娘家的亲人,当与乡亲们相认时,激动地握手、拥抱,会场上洋溢着浓浓的乡情。

    席间,丰富多采的文娱节目和抽奖为晚会增添了欢乐气氛,嘉宾与乡亲们欢渡了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


国光香港校友与香港南安罗东同乡会常务会长黄清江(前排左4)合影留念


(1)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


(2) 首届香港南安罗东同乡会黄少波会长致辞


(3) 颁发证书


(4) 赠送纪念品


(5) 墨宝祝贺


(6) 南安市埔头良庵大宗祠管委会送来了三尺乘六尺的“马到成功”的木制浮雕“八骏图”,带来了家乡亲人的浓情厚谊。右:84岁高龄的黄鸿仁主任


(7)来自大陆的和现居香港的罗东崇福乡亲一起合影留念


(8) 香港南安公会


(9) 刘氏宗亲会


(10) 竞丰同乡会、新侨校友会


(11) 国光香港校友


(12) 会场一角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