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0年欢聚篇(组图) >

鹏城欢聚校友情(记香港校友在深圳林玉莲家中做客)【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0-11-27  【字体:

鹏城欢聚校友情
—记香港校友在深圳林玉莲家中做客

报道员  玉文

    2010年11月15日,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普照,深圳市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的校友潘金源、戴建国、张高贤、洪玉甘、李远荣、林智育、刘英烈、林玉莲、戴植楼、戴连福、李成仁、戴添福、黄敏敏以及从泰国远道而来的张祥裕,还有在深圳的黄宋校友,总计十五人,相聚在深圳五星级彭年酒店50楼旋转攴厅里,一面品尝自助攴,一面随着旋转观看深圳全貌。四周高楼大厦林立,林荫大道到处绿油油,是个优质的绿化城市。深圳这几年变化太大了,平时在车上,看到年青人主动让位于老人、妇幼,街道打扫很干净,是个文明的城市。明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市举行。深圳将逐步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

    不知不觉间,攴厅已旋转一周,刚好二个小时。大家也品尝差不多。接下来的活动是接受林玉莲校友的邀请到其福田保税区家中作客。

    一进门,十五个坐位已经安排好了,各种饮品、瓜果也摆满桌。长方形大厅与阳台连接,南北朝向,光亮又通风。校友们也不客气,象回到家里一样自在。玉莲电视机一开,有几千首歌可供选择,李成仁、林智育及戴植楼拿起无线咪便带头唱起了卡拉ok, 接着,潘金源、李远荣也来合唱一首……洪亮的歌声,优美的乐曲使人陶醉。众人在欣赏中又各有所忙:高八组的张祥裕、戴建国拿着一張集体照,向毕业51年后首次见面的深圳老同学黄宋,叙说着03年十月份海内外校友回母校参加国光六十周年校庆的花絮;戴连福聚精会神地浏览芙蓉网;刘英烈、洪玉甘在阳台上观尝花儿;同班同学张高贤、林玉莲与戴添福校对着老照片上初廿二组五班的名单, 张高贤还认真地把漏掉的名字给补上;敏敏迷上了阳台上的花儿,专心一致地拍摄……这一切是多么亲切,多么温馨,好像一家人似的,这就是“不老的国光情缘”!

    当“爱拼才会赢”的乐曲响起,传来了黄宋浑厚响亮的歌声“一时失志不免怨叹 一时落魄不免胆寒”,大家也随即跟着节奏,边拍手边附和地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爱拼才会赢”,真棒!闽南人唱闽南歌特别起劲,歌曲格外动听。

    从初一组刘英烈学长到最年轻的黄敏敏学妹,校友届别虽相隔四十多年,大家相聚在一起,还是那么高兴,那么融洽,这就是“不老的国光情缘”。也只有国光校友这个大家庭的特有魅力,才有今天这样欢乐的场面啊!

    晚攴的时间到了, 玉莲忙碌招待留下的八位校友,敏敏还特意从家里带来春卷,并亲自下厨煎煮, 加上玉莲一早准备好的各种美食,味香可口,大家尽兴品尝。

    在玉莲校友精心的安排下,鹏城的旋转攴厅和她深圳的家里,校友们欢歌笑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玉莲,谢谢您!您的浓情厚意长存于我们的心中。

2010-11-20 

(1) 摄于深圳五星级彭年酒店50楼旋转攴厅

前排左起:张祥裕、潘金源、黄宋、张高贤、林玉莲、刘英烈、林智育
后排左起:黄敏敏、李远荣、戴建国、戴添福、戴连福、戴植楼、李成仁、洪玉甘


(2)从50楼的旋转攴厅随着旋转观看深圳全貌(一)


(3)从50楼的旋转攴厅随着旋转观看深圳全貌(二)


(4)从50楼的旋转攴厅随着旋转观看深圳全貌(三)


(5)从50楼的旋转攴厅随着旋转观看深圳全貌(四)


(6)校友们唱闽南歌“爱拼才会赢”特别起劲,歌曲格外动听。

(7)

左图:潘金源、林智智校友合唱一首
右图:黄宋:真遗憾!如果当时找到你们,我也一定会一起回母校参加国光六十周年校庆(三位高八组的老同学毕业51年后今天首次见面)


(8)黄宋:找到“组织”,找到你们,我非常高兴,来,敬大家一杯!


(9)戴连福:哈哈,今天一早出来,还沒上芙蓉网呢,上完芙蓉网再唱歌。


(10)戴连福:我也来一首《一剪梅》


(11)张高贤看完老相片,认真地把初22组5班遗漏的姓名填上。


(12)洪玉甘在阳台上观尝花儿


(13)黄敏敏迷上了阳台上的花儿,专心一致地拍摄。


(14)来玉莲家做客,我们一定要与主人拍张相片留念。


(15)“不老的国光情缘”


(16)玉莲,在您的精心安排下,校友们度过了欢歌笑语的一天。谢谢!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