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0年欢聚篇(组图) >

师生情谊 弥足珍贵【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0-05-25  【字体:

师生情谊 弥足珍贵
――福州校友杨晓勤与香港校友欢聚侧记
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国光中学高中78届、福州校友杨晓勤,将于5日10日随福州某歌唱团來港参加香港元朗区歌唱比赛。当我接到“联络官”丁红校友的信息后,马上打电话给这位十几年前曾在香港见过面的老友,在谈话中,知道她十分想念当年的恩师黄國生、蔡梅团、王昌英老师,便事先邀约住在新界葵青区(元朗区附近) 的高中74届李裕宁夫妇、75届李萍萍、78届戴绿云校友,待她12日完成比赛任务后,结伴与三位恩师相聚并共进晚餐。

    12日傍晚,九位师生齐聚在深井海韵花园蔡梅团、王昌英老师家,学生们看到三位七十多岁的恩师精神焕发、身体硬朗,感到十分欣慰。当大家看到椅子上的二胡时,都投以惊讶的眼光,梅团老师开心地告诉我们,他“爱”上了二胡,刚学了半年,此时有杨晓勤这位歌手在场,大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机会,于是,在掌声下,老师拉起二胡,学生唱起了歌,仿佛一起返回到难忘的校园生活……

    多么有意思的聚会呀,自始至终都洋溢着浓浓的校友情。

    杨晓勤的母亲洪碧鸾老师,是七十年代国光中学图书馆的负责人。她家的四个兄弟姐妹都是国光校友。杨晓勤呀,不仅是个好学生,而且是妈妈眼中勤快的乖女儿。她是田径队的队员,为学校争了不少光;又是宣传队的队员,话剧《园丁之歌》,国生老师是导演,她扮演女教师,此剧当时在县里还获奖呢。国生老师说,七十年代中期,在他教拉小提琴的学生中,她最勤奋,且是唯一一位继续深造音乐的学生,现在是福州教育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国生老师怎能不眉欢眼笑呢。

    九位师生中,有四位还是福州师大的校友呢,他们分别是黄国生、蔡梅团、王昌英老师还有杨晓勤。呵呵,一会儿是我们国光……,一会儿是我们师大……,好不热闹啊。

    梅团老师是李裕宁学长初中(蓉中学校)至高中(国光) 的语文老师(五年),直到今天他对这位老师仍然是必恭必敬,还常与太太亲自烹调家乡菜,特別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乌股稞”、 “九层稞”……请老师品尝。我和萍萍口福不浅,也时常沾光。

    而我们四位女生李萍萍、我、杨晓勤、戴绿云呢,当然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相聚。李萍萍一家、我们一家还有梅团老师一家都是于1977年来到香港的,一晃就是33年了。我与梅团老师是师村的邻居,來港后一直保持联系,并经常与二位恩师见面。李萍萍呢,一个充满活力、不断自我增值、扬言到了六十岁,仍然会保持一颗童心的校友,我们是好朋友,我在香港寻找了十几年未果,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 (香港、厦门校友在深圳的小聚会) 中意外地见到她,现在已成了打羽毛球的伙伴。

    杨晓勤、戴绿云和我都是宣传队的成员,她们俩更是同班同学,宣传队的趣事呀,可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有限的时间却充满了无限的快乐,在这纷纷扰扰的年代,那纯洁的友情就更显得珍贵和值得回味!


(1) 5月12日下午,杨晓勤摄于香港著名的旅游景点:尖沙咀星光大道


(2) 维多利亚港畔留倩影

 
(3) 啊,香港电影金像奖


(4)它纪录了香港的百年电影史,也见证了这两位老友于2010牟5月13日到此一游。


(5)老师拉起二胡,学生唱起了歌,仿佛一起返回到难忘的校园生活……
(左:蔡梅团老师  右:杨晓勤)


(6) 沒想到今天可以一睹国生老师拉二胡的风采


(7) 梅团、昌英老师是星加坡侨生,1963年来到母校读书,且是同班同学。
师大毕业后再次回到母校教书。今天难得与同事(国生老师)、学生相聚。
(左起:王昌英老师、黄国生老师、蔡梅团老师、李裕宁)


(8) 沒想到今晚在座的这四位,既是国光的师生,又都是师大的校友。
呵呵,一会儿是我们国光……,一会儿是我们师大……,好不热闹啊。


(9) 杨晓勤与戴绿云(右1)不止是同班同学, 还是宣传队的队员呢。
趁此机会,这三位队员与当年老师相聚,畅叙在宣传队时的点点滴滴。


(10) 师生情谊 弥足珍贵
前排左起:王昌英老师、黄国生老师、蔡梅团老师、李裕宁
后排左起:黄敏敏、李裕宁太太(李明珠)、李萍萍、杨晓勤、戴绿云

附注:当晚师生们相聚格外开心,连嘉韵酒楼的服务员也走来凑热闹,并自告奋勇地当起摄影师,为我们拍下了这张值得珍藏的相片。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