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0年欢聚篇(组图) >

二十年后的同窗聚会【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10-03-24  【字体:

二十年后的同窗聚会
报道员 陈志庆

    虎年的正月初五早上,立春后的冷空气,丝毫也没能挡住这群二十年前同窗共读的国光学子前来聚会的脚步。九点钟,约定的时间还未到,就有不少同学在光前堂,翘首期盼多年不见的老同学。

    元旦前的一次泉州小聚会,江昆、志坚、志明和海龙等同学,说到我们九0届的转眼都毕业二十年了,许多同学都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多大的变化,不如趁春节大多数人回家乡过年时组织一次聚会。在深圳办实业,亊业上取得很大成就的老班长彭森林,得悉后立马表态要承担聚会的费用。

    聚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难。毕竞是二十年后的首次集会,找人是最大的问题。好在同学们都很赞同和支持,想尽方法挨个地询问联系方式。比如苏伟忠,是通过苏上进同学才知道他是康美镇梅星村的,然后我再通过做过计生工作的初中同学,从他村干部那里拿到苏伟忠在广东的电话号码。

    我们是在一个月前就订好酒店,然后一遍又一遍的发短信通知、电话沟通和个别面谈。想方设法地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生怕因为某个细节不到位而扫了大家的兴。

    当天,59位同学来了38位,5位科任老师来了4位,李渐来书记也热情参与。黄飞跃校长、戴伟东副校长闻讯也前来捧场。上午十点半,在光前堂四楼的党员活动室聚首,同学们一一做自我介绍,然后老师和校领导发言,场面相当感人。看到同学们沉浸在二十年后首次相聚的喜悦中,一起回忆同窗时期的点点滴滴,不约而同地诉说着令人难以忘怀的国光情结的情景时,近两个月筹备的艰辛挥之而去。

    在南安工作的侯小泉、潘高鹏等同学要求下一次聚会由南安主办,不知在泉州、深圳、厦门工作的同学愿不愿意礼让?

    共祝老师和同学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一排左起:黄翠云、陈玲、黄宝清、谢绵湘老师、李渐来书记、戴尚来老师、蔡民权老师
             王五七老师、李珊珊、黄瑞霞、李丹母女、李幼兰、洪斌斌、戴小渊
   二排左起:王永富、陈旭裕、黄文清、孙胜法、潘高鹏、黄志坚、陈志庆、苏志明、
             刘尾英(女)、陈丽玲、黄玉瑄、黄江昆
   三排左起: 林庆土、苏上进(红衣服)、黄昌辉、陈源财、刘艺明、李德泉、潘海龙、
             侯小泉、黄炳成、林茂山、陈建明、肖永辉、陈长春、黄福水、刘国土


(2)大家还是以前那种认真劲,你看对参会同学资料登记表多重视啊!


(3)黄文清这当年的学习尖子,一定是找到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难怪男女同学都这么开心。


(4)大家认真在听侯小泉同学讲话,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


(5)四个美女同学多年不见,聊得多亲切!
左起:黄瑞霞、李珊珊、洪斌斌、黄宝清


(6)王五七老师对同学们的过去和现状给予很高的评价,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左起:戴尚来老师、蔡民权老师、王五七老师、陈建明、潘高鹏


(7)陈旭裕同学做自我介绍


(8)左起:黄翠云、李丹、陈玲、黄玉瑄、李珊珊

(9)第一排左起:李  丹、李丹的女儿、黄瑞霞

     第二排左起:黄宝清、陈丽玲、李珊珊、刘尾英、李幼兰、黄翠云

     第三排左起:黄珊梅、陈  玲、黄玉瑄



(10)左起:黄江昆、黄宝清、黄炳成、李珊珊、陈玲、潘海龙


(11)老江:快给我们和老师们留个纪念!


(12)左起:潘海龙、陈旭裕、潘高鹏、黄昌辉、苏志明


(13)李幼兰(左)、黄玉瑄(右)


(14)潘高鹏(左)、侯小泉(右)同学诚邀大家到南安聚会。


(15)李德泉(左)和陈长春(右)虽常来常往,更是不忘留下珍贵记忆。


(16)左起:陈源财、刘艺明、李德泉、侯小泉


(17)左起:李珊珊、黄炳成、黄江昆


(18)黄宝清(左)和李珊珊(右)虽经常联系,但一个在深圳,一个在梅山,见个面也不容易。


(19)陈玲:刚才怎么落下我了,来!补上一张!


(20)左起:黄宝清、黄炳成、李珊珊、黄江昆


(21)从厦门赶来的李丹一家人


(22)酒菜还没上,气氛就这么好,初五那天没尽兴的同学估计很难找。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