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0年校友动态 >

追思与致谢-------------林智育【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0-12-21  【字体:

追思与致谢

尊贵的有关社团暨诸位亲友、乡友和校友:

    谨启者。家母因脑溢血医治无效,于二0一0年十二月三日(庚寅十月廿八日未时)以九十有三高龄安详仙逝在龙岩市地区医院。

    在龙岩市殡仪馆所举行的遗体告别、火化和在南安市洪濑镇家宅中的守灵、出殡中,承蒙您亲切悼念、慰问,惠赐关怀,高情厚谊,感铭于心,谨此致以谢忱!

    家母的飘然离去,我们在悲痛难舍之余,倘可告慰诸亲友:颇孚众缘而极尽衷荣的先母遗体火化后,终归与先父同一墓穴安息,并遵遗嘱按生前信仰于庄严的雪峰古寺设置神牌,藉供永远享用超脱和清净。

    缅怀母亲,不禁潸然。母亲勤快劬劳、心灵手巧,尤擅裁剪针指,乐于助人;母亲慈悲为怀、与人为善,一贯敦亲睦邻,有口皆碑;母亲智慧乐观,表达清晰,善讲笑话、会唱歌,纯真可亲,而记忆力也极佳。母亲穿自己设计和缝制的旗袍(乃当年繁华的洪濑街内仅有的二人之一),那种雍容华贵而充满自信之态,至今记忆犹新。母亲出生于乡下康美村,自六岁时随外婆旅居缅甸仰光及至后来曾长驻鲤城习学手艺,走遍闽南各地、港澳和东南亚各国,足迹留芳堪称万里。母亲的一生,可谓丰盛、精彩乃至有尊严的一生。……愿敬爱的母亲安息吧!

    藉此先母「双七」之时,予以祈祷、追思并再次感谢您的关心。

七十一岁没了娘的老儿子 林智育                
率妻章雪花及长女林文琼、次女林璋玲、谊子邓栢华
   敬谢       
二0一0年十二月十六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