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0年校友动态 >

国光校友之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追记--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0-10-30  【字体:

国光校友之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追记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由韩南强、王彬忠校友提议,经巫庭光、张高贤、张祥裕和周清泉等校友筹划的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在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缅甸、港澳和内地的60位归国侨生的支持下,于农历庚寅年10月16日在海南海口汇集启程。

    当一个个双鬓飞白雪的古稀老人怀着真情,冒着狂风暴雨相会时,有许多人已是相见不相识了。风华正茂年代的纯真情谊,几十年梦牵魂绕的思念,使大家忘记了年龄,好似重回少年时!激动、感慨、兴奋交织;握手、拥抱、拍肩齐用,场面热烈动人!

    当日下午,团队一行参观了海南红牛饮料有限公司。韩南强总经理在生产车间前迎候大家。昔日好友纷纷向前与他拥抱、握手和问候。      

    当晚,韩总在我们入住的燕泰大酒店设六桌丰盛的晚宴招待校友。席间他热情地欢迎大家,并回忆了在国光中学的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同学的探望,说话铿锵有力,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团长和顾问张祥裕和巫庭光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晚宴后,在燕泰大酒店举行了“甲子情缘起锚晚会”。由李松振和黄辉煌领导的文体队作了精彩的表演。

    晚会期间,团队对这次参团成员中在事业上、体育上有特殊造就的巫庭光、叶明才、张祥裕、周清泉、黄文法、大森健次、张高贤、郭文龙等校友颁发了相应的表彰证书,以资鼓励!

    17日上午,海口下着滂沱大雨,我们原计划参观海口最大的跨海大桥—世纪大桥和游览海口万绿园受阻,只好乘车隔窗相望。

    18日上午,大家冒雨参观了琼海市的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下午我们参观了博鳌亚洲博鳌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饱览了各种图片,游览了博鳌美景和三江出海口的玉带滩。

    随后到了兴隆华侨农场,先是参观了兴隆太阳河咖啡厂,购买了大量的农副产品。

    当晚,团队与定居海南的三代归侨联欢。兴隆华侨农场侨办非常重视,侨办主任亲临指导。

    演出前,首先由张髙贤和巫庭先校友代表旅行团向农场赠送纪念品。并向农场增送他们个人出版的书,有张髙贤校友的《一代人》和巫庭光校友写个人经历的《磨炼》。

    兴隆华侨农场归侨演出了印度尼西亚舞、泰国舞、越南舞、印度舞和美国夏威夷草裙舞等,表演过程有的热情奔放,有的婀娜多姿,有的舞姿飘逸,很专业,很精彩。王彬忠校友特邀舞伴参加表演,团队文娱队再次出场表演印度尼西亚舞,兴隆华侨农场的侨办主任也上台独唱,最后在大型歌舞“兴隆之夜”的精彩表演中把晚会推向髙潮。我们怀着余兴未尽和激动的心情和演出队合影留念。

    19日,我们游览了兴隆植物园、兴隆华侨根雕艺展馆和兴隆亚洲风情园。在此期间,《芙蓉网》总监黄敏敏非常关心大家的安全,多次挂电话来询问团队的情况,黄总监,谢谢你。

    下午,我们乘车往三亚途中,因连续下大雨,高速公路和国道均因山体滑坡被泥石流掩埋而封闭。在等待之余,我们到石梅湾游览。晚上继续在兴隆留宿。

    20日上午,我们顺利到达了三亚,先后参观、游览了贝壳馆、亚龙湾。下午游览了天涯海角,参观了水晶馆。

    21日上午,我们游览了游览南山和南山寺。中午在南山寺的禅悦苑用素餐 。下午 我们在“观音广场”近距离敬拜南山海上观音圣像。随后我们游览了三亚南天生态大观园。

    21日下午我们结束全程旅游。晚上按计划举行了暂别晚会。

    晚会前,大家纷纷在《甲子情缘追忆游》签名布板上签名留念。

    晚会由巫庭光校友主持。团长张祥裕校友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这次追忆游很成功,很园满,建议每年举行一次这样的活动。

    随后表彰了参加团队的国光中学模范校友夫妻,他们分别是:叶明才、李淑贞夫妇,张高贤、洪玉甘夫妇,梁熊枢、洪瑞香夫妇和蔡梅团、王昌英夫妇。蔡梅团校友代表模范校友夫妻讲话。

    接着,大森健次讲了他在国光中学和冶金学校学习的体会,特别是刚到国光中学,不会汉语,不会中文,在巫廷光等校友的帮助下,现在可以流利的汉语发言,要感谢他们。李世恭、戴水来、张时贤、伍始健、陈健、黄淑芬等校友先后上台发表了精彩绝伦的诚真感言,海南滨海假日有限公司的导游唐敏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大会宣布了张祥裕、巫庭光、叶明才、大森健次、张高贤和林玉英等校友为这次《甲子情缘追忆游》共赞助了经费计28000元。校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海南《甲子情缘追忆游》,在克服重重困难后顺利结束。


(1)“海内外侨生团一甲子情缘追忆游”全体成员合影


(2)《甲子情缘追忆游》与韩南强校友摄于
“海南红牛饮料有限公司”厂房门口


(3)与“兴隆华侨农场”联欢晚会后留影


(4)《甲子情缘追忆游》摄于兴隆亚洲风情园

欢迎国光中学校友聚会上的欢迎词
高五组 韩南强

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九九重阳节的今天,我们相约来到美丽的海南岛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我国所有传统节日中,重阳节是最能象征孝道思亲、尊老敬老和慎终追远的节日之一。千百年来,重阳节被视为一个充满温情和诗意的节日。在此喜庆的时刻,我代表在海南岛工作的三位国光中学的校友(我、王彬忠、吴世兰)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问候!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弹指之间,人生最辉煌的56年已成为回忆。56年前,我们一个个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满怀爱国激情、充满理想的年轻人回到祖国学习;而现在,我们都已成为历经坎坷、难苦拚搏、事业初成、稳重如秋的夕阳老年人。忆往昔,才知道怀念是人生永远的炊烟,飘荡在你我心灵的春天。岁月悠悠,为事业为前程,我们虽天各一方,但56年前的同窗情谊,是大家记忆中不老的容颜。逝去的一切亲切而又遥远,仿佛就在昨天。怎能忘记,56年前的中学同窗,是我们一道度过了纯真的岁月;怎能忘记,那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酷暑掌灯苦读的长夜;怎能忘记,那母校的山水,靓丽的风景,慈祥的恩师用知识滋润着莘莘学子的心田,给予我们从母校的港湾起锚远航的力量……。

    如今的同学,有的已经成为商海的佼佼者;有的已经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更多的是已经是公公婆婆了。但是同学们相聚,是没有地位、贫富上的区分的,有的只是相互间的尊重和理解。在这种场合,人们感觉的是真情,听到的是真正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共鸣。我相信同学们的心情都一样,十分珍惜今天的相聚。回忆在学校的岁月,聆听着读书时相互戏谑的绰号,感觉格外亲切。当时曾经的不和、不满、吵架,现在都成了回忆中的珠矶,闪烁着美好的光艳同学们坐在一起,心聚在一起,彼此间没有了虚假的奉承,每一句话都充满真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时间会流逝,人会变苍老,可我深信纯真的友谊永远不会变老,它在人们的心灵深处会越变越年轻,像春天的花朵一样鲜艳芬芳,像陈年的老酒一样无比醇香,随时品尝都会使你无比陶醉。同学们,让我们加倍珍惜现在,展望美好的夕阳晚年,祝大家健康,合家幸福。

    最后我提议,为了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干杯!

2010.10.16  

  风雨无阻真情在(一)------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风雨无阻真情在(二)------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风雨无阻真情在(三)------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风雨无阻真情在(四)------张时贤(福州)高四组
  庚寅重九与师友欢聚(二)----李华民(香港)高十组
  告 白 —《甲子情缘追忆游》启事之补遗【校友动态】
  《甲子情缘追忆游》启事【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