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0年校友文萃 >

半生“新华”缘------------李素芬(澳洲墨尔本)高中7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0-12-25  【字体:

半生“新华”缘
李素芬 (澳洲墨尔本) 高中76届2班

新华楼前留倩影(作者李素芬)

    1974年的夏天,我从坐落于福建省南安县梅山公社的“新华中学”初中部毕业,后又在“新华中学”继续两年的高中学习,是“新华中学”76届高中2班毕业生。当时的“新华中学”,在文革结束后已改回建校原名:“国光中学”。

    我作为一名驻梅山部队炮三师子女,高中毕业当年就和几个同是部队子女的同学,一起到九都公社双林知青点上山下乡,在那个四面环山的知青点度过了我这半生中最艰苦的一年,后因父亲要转业到地方,我就回到祖籍:河北省元氏县,在元氏县的董堡知青点务农。 一年后我被招工到元氏县汽车修理厂工作。也许是自幼生活在部队大院里,祟拜军人,1981年经人介绍与元氏县驻军:空军四航校的一名小军官结婚成家,86年随军来到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居住在新华区,在新华区劳动服务公司做会计,工作单位一直在新华路上。2000年我辞职下海,在新华大厦四楼开办了石家庄市笫一家专业的“新华婚庆公司”。因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在新华大厦三楼,由于其地理位置的得天独厚,我公司在承办婚礼.拍摄婚纱照的同时,还给来婚登处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提供各项服务:鲜花店、 复印打字、 证件快照,并为离婚者提供调解指导等, 为此我还专学考取了“婚姻家庭指导师”资格证书,并在元氏县开办了分公司。由于我的苦心经营和出色业绩,我的公司多次受到国家民政司、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各级领导的好评,经营模式被推广。后来,因“新华婚庆公司”的新华二字与新华区同字,后改为“欣华婚庆公司” 公司经营至今…… 

    在辛苦创业的同时,让我倍感安慰是我的女儿乖巧懂事,学习刻苦。通过她自己的努力,从澳洲的墨尔本大学通信工程硕士毕业。也因为澳洲的蓝天碧云,她依然的选择了留在墨尔本工作生活。我由于长期思念女儿的缘故,也就申办了移民来到这块美丽的土地。 经考察后决定筹备开办一家中医按摩院,为祖国的中医国粹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也能为我自己在异国他乡创造另一份事业。我已为筹建中的按摩院起名为:“新华人治疗保健按摩中心”—“Chinese health massage center”

    我毕业于“新华中学”,其后又是在新华区新华路新华大厦开始创业,与 “新华”结了半生缘,我的母校文革后已改回原名“国光中学”。 母校给了我文化知识,我才能在这半生中审时度势稍有成就,现在我作为一名新移民的华人“新华人”,不会忘记母校“国光中学”,我一定会努力为国争光。

2010.12.18


作者摄于澳洲墨尔本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