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9年欢聚篇(组图) >

永恒的国光情缘 【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9-09-13  【字体:

永恒的国光情缘
报道员  每文

    【欢聚篇】8月28日晚,国光香港校友会假北角新都会大酒楼昆明厅,宴请原国光中学语文科教师郭天助老师。

    郭老师于62年至69年任教于国光中学;文革后学校停办,他调往洪濑西林学校任教;不久调到六中(美林)教书;而后调往老家永宁中学任副校长;最后再调到石狮一中任教务主任,后升任该校副校长至退休。他现荣任石狮市老人书画研究会会长,并开班教授年青一代的书法。曾任五所学校教师的郭老师,可谓桃李满门啊!

    郭天助老师此番来港探亲,还抽空到官塘拜访黄国珍老师,对今晚能再与分别四十年的两对老同事夫妇见面,更是喜上心头。他们分别是香港校友会顾问、原国光中学教师黄光昇、许彩云老师伉俪和蔡梅团、王昌英老师伉俪。当诸位老师们一起回忆起在国光任教的那段岁月,都感慨万千,流露出对母校那份真挚的情感和眷恋,对母校现在的发展更表欣慰,同时也十分珍惜今晚相聚的分分秒秒,并相约下次泉州再会。

    现任香港校友会会长潘金源、副秘书长许清琴和理事刘德香都是郭老师的学生,也是当年他任宣传队领导的队员。他们满怀对恩师的敬重和感恩的心,畅谈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重续师生情缘。

    出席的还有校友会理事长戴建国和副会长黄敏敏。与会的诸位学生们对五位恩师深表敬佩,频频举杯祝福恩师们快乐、幸福!


五位恩师分别四十年后再次相聚

左起:
郭天助、黄光昇、许彩云、王昌英、蔡梅团


重续师生情缘
前排左起:王昌英师、蔡梅团师、郭天助师、黄光昇师、许彩云师
后排左起:许清琴、潘金源、刘德香



曾任国光校医的许彩云老师在侨生许清琴病重时,
对她关怀备至,每每想起总让清琴感激不尽。


国光情缘让两位老师相知相惜


永恒的国光情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