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9年校友动态 >

—略述我会组团参与双庆盛况

上传时间: 2013-11-01  【字体:

返 校 情 怀 铭 记
—略述我会组团参与双庆盛况
报导员 每文

    【本网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期待已久的双庆日子终于来临了;为了纪念校主李光前博士诞辰120周年暨庆祝母校国光中学创建70周年,我香港校友会组团近六十人参加,还有三十多位香港校友参加由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组织的七天旅行团前往的,从8月16日至18日分批陆续抵达梅山。我会副会长黄敏敏、林智育、刘泉源;副秘书长李萍萍、许清琴;常务理事李乌斗、刘碧莲等理事及会员,我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健、李铁圣、张高贤、李民益、李远荣;永远名誉会长刘再复;名誉会长巫庭光(泰国)、叶明才(马来西亚)、林玉英(美国)、黄文法(马来西亚)、洪翠萍(菲律宾)、苏世选(菲律宾)、李生德(河北)、许惠卿、刘文庆、刘有志、戴景水(洪濑);顾问李和协、黄国栋(南安)、李潘慧贤、陈懋强、戴国耀、黄书齐(澳门)、李松振、刘志庆等共计近九十位校友从世界各地汇集到母校参加庆典活动。

    8月16日傍晚,率先抵达的是从深圳包车直达梅山的26位香港校友和2位深圳校友陈庆美和陈波校友。此次承蒙梅山芙蓉快运老板、高中87届同学会副会长黄火星校友的热心支持和鼎力协助,使校友们顺利抵达梅山。当晚又受到黄火星、国光二中黄再基校长伉俪、工业学校副校长戴天文等校友的热情接待,并盛情设宴为校友们洗尘,之后又邀请尽情卡啦OK,共度一个难忘的夜晚。

    8月17日早晨,我会名誉会长李生德校友诚邀廿多位香港校友故地重游,黄再基校友陪同,一起参观山美水库、诗山凤山寺,并特地安排到永春,让校友们品尝永春著名的白水鸭汤和各种在香港难得一试的家乡美食。他们的浓情厚意,让校友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国光校友的情谊。

    下午三时,陆续抵达的香港及各地校友们邀约一起,漫游于母校校园,一起寻找昔日的青葱岁月,每到一处总要停留追忆一番。母校响应政府俭约举办校庆,但别出心裁的心语红卡挂在翠绿的树上,随风飘动,仿佛在招手欢迎,“一起为母校加油”“四海一家亲”、“期待您回家看看”……学弟学妹们每一句窝心的话都令人激情澎湃,让人由衷地从心底呼喊着“我回来了”……来到行政大楼前,还举行香港校友会、香港南安芙蓉同乡会赠送贺匾仪式,还有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德芬赠送给母校的“吾爱吾师”金牌纪念座、福州校友会赠送的脱胎漆器大型花瓶,以及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双打冠军名将许惠玲校友赠送给母校的书籍及DVD光碟等活动。

    晚上,母校黄飞跃校长、王炳辉书记及各级领导,校友总会李振生会长,还有远道而来的余山老师、黄星洲老师、李志竞老师与各地率先抵达梅山的校友们欢聚一堂。
欢迎宴后,一场香港校友和大陆校友的篮球友谊赛在胶地篮球场进行,这些昔日的篮球健将们展现当年的英姿,回味少年时代的体育精神。

    8月18日八时,阳光普照,新加坡李氏基金李成智博士伉俪、李成聪先生及海外众多侨亲、嘉宾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来到了梅山李光前广场,拜谒校主李光前博士的铜像及李光前故居。

    接着,校友们回到母校报到。气派不凡的新校门,崭新的校路,一大幅院士博士墙和巨型浮雕铜像……令人眼前一亮,拍手称赞,确实是“一中到处都有,国光只有一所。”各地校友会、同学会代表分别到光前堂拜谒校主李光前先生的铜像并献花;紧接着是游泳池奠基仪式,陈嘉庚老先先、校主李光前博士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校门校路落成剪彩仪式和国光图书馆里的“刘再复图书室”揭牌仪式相继进行,再复学长一句“我从这里出发”掷地有声、振撼人心。之后在大操场隆重举行纪念大会,李成智博士深情讲话时全场屏息聆听,话语令人感动,校主的奉献精神和大爱精神在薪火相传,激励着每一位国光人。午宴后,紧接着是参观书画展和校史室;著名学者刘再复、林翔云校友的学术讲座,座无虚席。又有海内外校友座谈会,《感恩组歌》、《国光老照片》的首发式。另外乒乓球和篮球友谊赛分别在举行中,露天胶地篮球场上正进行一场激烈又精采的篮球友谊赛,那是校友篮球队对校工篮球队,这些宝刀未老,实力非凡的老校友,再次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而体育馆里,羽坛名将许惠玲校友与学弟学妹们正在互相交流,她还亲自教授一些训练和比赛的秘技,师生们欢喜若狂,纷纷要求拍照签名。校园里设置四个义卖《国光老照片》的摊位,首次让学生有义卖的体验,也让校友们有机会重温昔日的校园生活和参与公益活动。

    校园里一拨拨的校友谈笑风生,有的在寻找昔日的足迹,有的围绕着老校长和恩师们,叙说离校后的点点滴滴,有的连群结队一边参加活动一边闲话家常……

    晚宴后,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暨感恩基金会奖教助学颁发仪式在大操场拉开了序幕。由学村各校演出节目,香港校友会参与三个节目,特别是印尼舞和诗朗诵,赢得了多次的掌声和喝采声。回到母校,老校友们变得年轻、活泼,充满活力。

    第二天早餐后多位校领导亲自前来送行。各地校友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有的打道回府、有的找同学聚会、有的探亲访友、有的趁机旅行,各自各精采,但留下的一定是更多国光的情怀和深情的祝福。祝愿校友们身体康安、国光母校明天会更好!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
                                         2013-10-31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