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9年校友动态 >

新加坡外长杨荣文率团访问南安市光前学村【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0-03-27  【字体:

新加坡外长杨荣文率团访问南安市光前学村

    12月18日下午,南安市光前学村里热闹非凡,新加坡外交部杨荣文部长率领近六十人的旅游团访问了光前学村。南安市人民政府李天居副市长,南安市侨办郑金庆主任,中共梅山镇党委倪跃鹏书记,南安市芙蓉基金会李兆生理事长、李深水副理事长,光前学村校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高桂林等到光前学村牌楼前迎候并全程陪同杨荣文外长一行。

    杨荣文外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迎候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校园主要建筑的历史、特色等。随后,杨荣文外长一行步入国光中学校区,黄飞跃校长迎候并陪同来宾瞻仰了李光前先生铜像,观看了李光前先生事迹图片。

    接着,杨荣文外长一行步入国光二中校区,国光二中黄世纯校长、黄再基书记、黄火水副校长带领学校行政在校门迎候并陪同杨荣文外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在参观中,李天居副市长向杨荣文外长一行介绍了光前学村的侨乡特色及国光二中概况;芙蓉基金会李兆生理事长向杨荣文外长一行介绍了光前学村的历史渊源和国光二中的目标定位;中共梅山镇党委倪跃鹏书记向杨荣文外长一行介绍了国光二中近年来校园建设的最新成果;黄世纯校长向杨荣文外长一行介绍了国光二中办学规模、办学愿景、“创达标”工作进展状况及新加坡李氏基金成智先生、成义先生、成伟先生对国光二中创建和发展的大力支持。

    参观中,杨荣文外长对新加坡李氏基金、南安市芙蓉基金会倾资办学表示高度赞许,对国光二中弘扬光前精神,努力树立办学形象,珍视海外侨亲,全力发展教育教学事业表示充分肯定,对国光二中创条件、求发展的努力表示大力支持。随团访问的海外侨亲们纷纷在国光二中校园内合影留念。

    之后,杨荣文外长一行又走访参观了南安市工业学校、泉州光前医院、南安市美术馆、李成智公众图书馆等。

    最后,杨荣文外长一行来到了南安市芙蓉基金会会址“南益别墅”。在基金会会议室内,首先由芙蓉基金会李兆生理事长代表光前学村各成员单位致辞,热烈欢迎杨荣文外长一行,并向杨荣文外长赠送了光前学村纪念画册。接着,南安市人民政府李天居副市长代表南安市人民政府热烈欢迎杨荣文外长一行,并请杨荣文外长转达家乡人民对成智先生、成义先生、成伟先生的邀请。最后,杨荣文外长代表访问团感谢南安市、梅山镇政府、芙蓉基金会、光前学村各成员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将把南安人民的热情转达给新加坡南安籍侨亲。杨荣文外长还特别提到,此次访问,是听从李成智夫人吴诚女士的建议,在行程中抽空前来的,看了很多很有价值的东西,不虚此行。

    在欢声笑语中,杨荣文外长一行结束了对光前学村的访问,乘车离开梅山前往厦门。

    此次访问,有效促进了光前学村和海外侨亲的交流联系,大大提升了光前学村各成员学校的办学形象,对南安争取海外侨亲支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附:杨荣文外长简历

    杨荣文(George Yong-Boon Yeo ,1954年—),祖籍广东潮州,1954年9月13日在新加坡出生,1973荣获新加坡总统奖学金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奖学金赴英国剑桥大学深造。于1976年毕业加入新加坡武装部队。1983年获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管理学院公共行政学硕士学位。回国后任新加坡武装部队参谋长兼联合行动与策划司长。1988年升准将,同年辞去军职。1988年9月当选为国会议员,后在1991年,1997年,2001年 及2006年的大选中继续当选。 1988年9月13日到1990年11月27日,任新加坡财政部政务部长兼外交部政务部长。1990年11月28日,在吴作栋总理内阁,他被任命代新闻及艺术部长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1991年7月1日,他被升任新闻及艺术部长兼外交部第二部长。2004 年8月12 日,在李显龙总理内阁被任命外交部长。

    2004年杨荣文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指出台湾一些团体试图让台湾走向“独立”是危险之极的举动,引发台湾的强烈反应。杨荣文是第一位公开撰写博客的新加坡内阁成员。

    杨荣文育有一个女儿和三个儿子。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