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9年校友文萃 >

等美股下跌才入市----------戴田园(香港)高中80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09-12-28  【字体:

等美股下跌才入市
戴田园(培庆)(香港)高中80届

  港股最近向下调整一千多点至21000点水平,前两天才反弹约五百点,但成交较少,之后估计会继续向下调整。在港股气氛欠奉“阴阴跌”时美股和欧洲股市却保持强势,升多跌少。港股向下阴跌时成交不断缩减,说明股份被抛售的压力暂时不大。大家都在观望,不敢入市买货也不敢大举沽货,大家都相信牛市一期接近完结时会有一次较大的调整才象样,区区跌个千零点显然不符合大众的预期。港股似乎在等待一些坏消息来临带动一波恐慌一跌才算跌到接近牛一调整的底部,才会使大众对重新入市有信心,不会被“未跌到底”威胁着。

  一些坏消息会是什么呢?相信会是来自美股,只要美股有一波较大的跌幅,引致港股跟跌,形成美股和港股同步下跌,也许那时才是“跌到底”入市的时机。有什么因素会令美股较大的下跌呢?最基本的是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不济或逊于预期,其次是爆出类似杜拜世界的“大单嘢”,那就不单由美股先跌,而是全世界一齐跌。

  如果一直都等不到一些坏消息出现,港股在一段“阴缩”(阴跌和成交减)之后就会重拾上升动力,到时市场逐渐消除下跌的阴影,重拾信心入市。

  观乎最近一众财经分析员的分析,不少声音说下跌的幅度达多少多少,还有一个计算下跌幅度的公式“0.382”,搞到大小投资者甚是恐慌。笔者见识和经验浅陋,请问:是否牛市一期完结时的向下调整幅度都是“有书读”的吗?

2009/12/25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