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7年欢聚篇(组图) >

地久天长校友情------------林玉莲(香港)高七组【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8-06-07  【字体:

地久天长校友情
――走访几位出色校友的企业
林玉莲 (香港) 高七组2班 

在作者林玉莲家中留影
左起:戴连福、黄文法、潘金源、作者、
戴建国、李成仁、戴植楼

    2007年3月11日,春节过后的大地,春暖花开,枝头吐绿。我深圳福田家旁有一条桂花路,整条桂花路两旁盛开的桂花芬芳扑鼻。桂花开放贵客来。原来香港校友会的理事长戴建国,副会长潘金源,同班同学黄文法、戴连福、戴植楼,还有李成仁等校友专车来到我家。使我的小宅蓬荜生辉,好不热闹。我们又仿佛回到当年国光教室的课堂上,学习、讨论、谈笑风生。有的翻看着照片;有的浏览网上诗篇;有的在阳台上欣赏红、黄、紫色的菊花。这一幕使我忆起早前发表的一首诗“日照枝头鸟鸣柳,清风明月我拥有,车水马龙在脚下,尝菊吟诗会学友。”想不到诗的意境今天全部出现了,真是太高兴了。

    下午四时,我们乘坐连福女婿驾驶的专车向横岗进发。首先到达会长陈鼎追校友的“南鸿手袋实业有限公司”参观。陈会长是商文并隆的一名奇才,凡事亲力亲为,勤劳拼搏。最近开拓创建“秋香兰”新品牌,并注册专利,已向国内及国际广泛推售,红火可期。祝愿陈会长的生意蒸蒸日上,再创佳绩。陈会长在百忙之中一直陪伴我们,为校友们安排住宿高级的君逸酒店,一人一房,清静舒适。丰盛的晚餐与激情浪漫的卡拉OK,令校友们尽兴而归。

    第二天早晨,陈会长还来陪我们饮早茶。在席间,他恳切的启迪,精辟的见解,使大家受益良多。接着校友们又专车参观戴连福校友的“永和五金拉链制品厂”,机器轰隆隆24小时轮班生产,规模大,生意兴旺。是由女婿女儿管理。家族共商议事,同心同德,共创和谐。还有黄文法校友,他在马来西亚经营的糖果批发生意,也是由儿子、女儿共同管理,生意红红火火。这些都体现和谐家族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春天。中午,连福太太及女婿、女儿为我们准备美酒佳肴,国光校友的情谊一代代地延续,地久天长。

    我们马不停蹄地乘坐由副会长潘金源校友的司机驾驶的专车向东莞常平奔驰,参观副会长潘校友的“瑜兴针织服装厂”。厂房整洁亮丽,成衣款式多样,畅销欧美,如果连家乡的罗东、康美等多间工厂,有职工五千多人。指挥这庞大的生意,潘副会长大胆培养与放手给基层职工管理,生意欣欣向荣。而他自己做一个悠然自得、潇洒自如、大度轻松的老板爷。

     下午四点多,我们乘车来到了戴建国理事长座落于惠州市圆州镇的“浩利达手袋厂”。这里环境优美,清澈的江水从厂房边流过,树绿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现已建起一座座厂房及职工宿舍,规模宏大,甚为壮观。公司生产的手袋精美时尚,已畅销内地及欧美等地,生意如日中天,前途无量。戴理事长的女婿特地从香港赶回家招待我们的住宿、晚餐以及卡拉OK、足浴等娱乐。校友情浓,难忘今宵。我们对理事长的一路安排及盛情的款待满怀感激之情,也为年青一代茁壮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

    第三天早上,我们心情愉快地踏上归程。“春风吹来春日暖,一片好风光,原野披上了绿色的新衣裳……。”在车上,轻歌妙语,欢笑闲谈。李成仁、戴植楼等校友还为今年八月校友会即将换届出谋献策。他们初议推荐了新会长与副会长的候选人,获得其他校友的热烈鼓掌。国光香港校友会,必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2007.3.20 于深圳

 
在作者住宅花园留影


在陈鼎追会长“秋香兰”品牌陈列馆留影


共聚校友情


欢聚一堂


其乐融融
左起:戴建国、作者、戴连福太太、戴连福、戴连福女儿、司机、黄文法


在潘金源副会长的针织厂留影


在戴建国理事长的手袋厂留影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