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8年 >

高中七六届三班毕业后首次聚会记实 [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09-01-03  【字体:

高中七六届三班毕业后首次聚会记实
报导员  火凤凰

    【本网讯】十二月二十八日中午,在梅山芙蓉宾馆里举行了国光中学高中七六届三班同学联欢会。特地前来参加的有厦门的潘达生老师、漳州的余山老师。梅山的谢绵湘老师、李加友老师、陈湛老师。吴东平同学是从美国硅谷远道而来的、还有从省内外各地汇集而来的同学,共有三十多人。

    三十二年前,同学们依依惜别,离开了母校,走上了社会。今天终于又相聚在一起了。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激动、感慨万千。

    聚会由黄坤元同学主持。张子泽同学代表三班全体同学讲话。首先致欢迎辞、介绍此次聚会的由来、活动经费来源和整个活动的筹备过程。并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对赞助此次活动的黄哲昌、戴伟生、林贻泰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班主任谢绵湘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余山老师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吴东平同学发表了充满感恩的讲话。他十六岁离开母校,三十二岁走出国门,四十八岁重返祖国,特地回母校和老师、同学相聚,心情更是激动万分。他念念不忘母校对他的培养,是老师们辛勤的培育才让他学到了很多的科学文化知识、老师们的知识非常广泛,教学方法很有独到之处。在国光中学学到的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对他后来考大学、读研究生,到美国留学、到美国大公司工作都起了极大的作用。

    发言结束后,每位同学依次起立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走上社会后,活跃在各个领域里,涌现出不少的优秀人才。其中有科技界的高级科研人才、有大学的高级行政管理人才,有部队的高级干部、有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更有不少商界的成功人士。

    随后举行了联欢酒会。同学们都轮流去向老师们敬酒。恭祝老师们健康长寿!合家平安!万事如意!同学之间也互相敬酒,畅叙友情,气氛非常热烈,场面非常感人。大家一起共同度过了令人难忘的充满激情的幸福快乐的美好时光。

    二00九年一月二十九日,三班六位因工作原因未能赶回来参加年内聚会的同学,在此次聚会赞助人之一戴伟生的别墅里和部分同学聚会。中午到芙蓉宾馆聚餐。然后到班主任谢绵湘府上拜访恩师并合影留念。

聚会现场剪影


(1)恩师们和与会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 点击相片即可放大)

前排左起:余淘、朱亚芬、吴天姝(东平的女儿)、吴东平、李丽华(谢夫人)、
          谢绵湘老师、余山老师、潘达生老师、李加友老师、陈湛老师。
二排左起:戴福明、黄坤元、黄源水、林爱华、陈仲治、刘辉娥、李真珠、
          陈培珠、侯小翘、谢志怀、黄锦灿、张子泽、李继兴。
三排左起:陈苗成、李水源、许克坚、林金良、李跃进、杨天才、戴少雄、
          李思怡、黄清国、陈建华、李伟芽。


(2)聚会由黄坤元同学主持(左),张子泽同学代表三班全体同学讲话(右)。


(3)班主任谢绵湘恩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4)余山恩师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


(5)吴东平同学发表了充满感恩的讲话。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三班六位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和谢老师合影留念
左起:陈小灿(西安市)、潘勇水(沈阳市)、戴伟生(武汉市)、谢老师、李朝对(北京市)、
      黄哲昌(深圳市)、陈志敬(香港)


(21)初中七四届六班同学和班主任谢老师合影留念
左起:张子泽、戴少雄、林金良、李继兴、谢老师、林胜利、陈彬城、陈志敬、李思怡


                                (22)师生们合影留念
前排左起:李继兴、潘勇水、戴伟生、谢绵湘老师、李丽华、黄哲昌、陈志敬、张子泽
后排左起:黄锦灿、林金良、戴少雄、陈小灿、李朝对、李斯怡、林长安
(高中七六届四班)、
          
林胜利、陈彬城(初中七四届六班)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