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8年 >

创校十年 桃李芬芳——记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创校十周年庆典 [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08-12-23  【字体:

创校十年 桃李芬芳
——记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创校十周年庆典
报导员  福讯

    【本网讯】08年12月12日至13日,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隆重举办创校十周年校庆。

    该校创办于一九九八年,是旅港福建商会属下的三所中学之一,也是回归后香港特区的第一所政府津贴的传统爱国学校。自开办以来,该校继承香港福建中学開辦五十七年來的办学传统,坚持爱国教育,以“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为办学方向;以“求真择善”的精神,培育“正直、进取、好学、爱国”的人才;“以非凡努力,创骄人成绩”为该校的座右铭。
   
    香港福建中学学生不分省籍,但仍以闽籍者居多 (在回归之前,一直占90%以上的比率,近年来之比率约为25%)。自该校已故黄潜校长应邀出席国光中学四十周年校庆以来,两校之间一直有互访的交往。

    该校校务主任李志从,乃我国光中学初27组校友,先后在多所香港福建中学任教及担任行政工作,凡四十余年,其一贯工作的主动、刻苦与有创意,都源自于对从事香港爱国教育事业的信念和执着。此番小西湾福建中学十周年,荣获学校颁发的“服务十年荣誉奖”。

    香港小西湾福建中学办学成绩显著。自有中五会考班以来已连续六年被评获全港中学最佳成绩的九级增值学校;近年来,该校中七毕业生升读香港特区大学本科课程的已超逾百人,其中六位荣登各大学“成绩优异校长嘉许榜”,四位学生更获得“东区十大杰出青年”的殊荣,成绩骄人。
   
    香港国光校友会林智育秘书长同时作为国际儒商学会代表,以双重身份应邀参加此次庆典活动,与其它出席盛会的来宾一起,共同见证了香港小西湾福建中学迈进了第二个更加灿烂的十年。

    庆典活动衣香缤影、高朋满座,除了香港特区教育界及其它各界知名人士外,应邀出席者还有来自国内外的八所小西湾福建中学的姊妹学校庆贺团师生共111人、旅菲香港福建中学校友会庆贺团校友18人。

    全国人大常委、香港特區大紫荆勋贤范徐丽泰女士应邀出席庆典仪式并担任了主礼嘉宾。


福建中学三校校董会主席卢文端,校监黄周娟娟,小西湾福建中学校长黄均瑜,
陪同主礼嘉宾、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以及香港福建各界联会执行主席、福建中学校董林广兆检阅学生制队伍。


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校际校园环保经验交流英语研讨会之盛况。


为庆祝十周年校庆,假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剧院举行校际民族交流文艺汇演。
图为该校学生演出大型英语音乐剧的集体亮相照。


该校校监黄周娟娟(右三)、校长黄均瑜(右二)与英国姊妹学校庆贺团师生合照。


该校考获7A佳绩的应届毕业生张文龙,在校庆典礼仪式上,
从主礼嘉宾手中,接受校董会颁赠的优异成绩会考生奖学金。


在校园内与姊妹学校联合举办的〈共创和谐环境〉美术作品展现场盛况。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