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08年校友动态 >

芙蓉网穿针引线 巫庭光雪中送炭 [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08-07-14  【字体:

芙蓉网穿针引线 巫庭光雪中送炭
一段爱心助学的故事
报导员 马驰原

    【本网讯】7月7日泰国国光中学校友会会长巫庭光校友假香港北苑酒楼宴请香港校友,出席宴会的有我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名誉会长洪翠萍、副会长李远荣、黄敏敏、秘书长林智育及周清泉、张英创。

    巫庭光校友在致辞时说,这次宴会有三重意义,一是感谢菲律宾洪翠萍校友,她对国光校友旅游菲律宾期间给予盛情的招待;二是感谢黄敏敏及“芙蓉网”编委多年来对他的支持;三是他的近作《磨炼》书稿得到在座多位校友提供宝贵的意见。

    宴会热烈温馨。在宴会中大家谈起近日芙蓉网的一个热门话题,是巫庭光爱心助学的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
    2008年6月13日,芙蓉网突然收到旅居厦门的李丽珍校友在《留言本》的一段留言,留言中说她的孙女郑昱婷,天资聪慧,今年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高中一年级全国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全国第二名。她说:“目前昱婷由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著名作曲家、钢琴教育家王建中教授亲自任教。教授评价昱婷练琴刻苦认真,学习目标明确,是可塑之才,只要给她学习机会,定能有所成就。但由于从小对孩子培养的投入,积蓄花尽,父母凭现有收入,只可维持在高中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开学前需准备五万元,实在为难。如果放弃钢琴学习,对一个初露锋芒,刚要有所飞跃的孩子,实在不忍心。希望过去的老同学,特别是已在海外,目前经济有一定成就的同学,帮助借给我这笔钱,我一定会还的,就算是我提前走了,我的儿子郑伟革也会认真负起还款责任。我的孙女也是我们的孙女,请大家帮帮我的乖孙女,老杇在此先谢谢芙蓉网给我联系校友的机会,如能及时得到资助借款,未来我们也将引导孩子配合芙蓉网和国光校友会积极投入到资助精英学子,多参与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让国光中学美名远扬。”

    国光中学泰国校友会会长巫庭光校友在芙蓉网看到这段讯息后,于6月23日通过《留言本》给李丽珍校友发来以下留言:

“李丽珍同学:
    从芙蓉网看到了你的留言,知道你和儿子郑伟革正在为筹借孙女郑昱婷的学费而焦急,也看到你的孙女的天才和努力,相信将来一定会成为出色的音乐家,我愿意帮助你们。回想五十多年前,我们分别从海外各国,回到国光中学念书,那是我们一生中最快乐的少年时代。由于怀念母校,怀念过去的老同学、老朋友,所以,我一直在想,在我有生之年,还能做些什么有益的善事?一个未成熟的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明年年底,我的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站稳脚跟后,我将从我的分红中拿出一大部分,成立国光校友爱心助学基金会,由于钱还没有到手,所以不敢先吹牛。由于你孙女的急需,所以我想先筹集一些钱,加上本月月底领到工资后,汇到香港,托香港国光中学校友会芙蓉网黄敏敏副会长,把五万元人民币汇给你,将来你们把这笔钱还给芙蓉网即可,这笔钱就当做我对国光校友爱心助学基金的第一批捐款。关于国光校友爱心助学基金会该如何运作,如何管理,还希望广大校友群策群力,大家多多提出建议。”

    这笔款项目前已交到李丽珍校友手中。

    我们深知巫庭光校友担任董事长的泰国新华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因受到亚洲金融风暴的严重打击,亏损巨大,目前尚在疗伤中。但巫庭光校友知道郑昱婷升学的机会是一瞬即逝,为了孩子的前途,他作了个人的牺牲,爱心助学,这种精神是极为可贵的。

    李丽珍校友获悉她在芙蓉网的留言得到巫庭光校友的响应,十分高兴。

    7月3日她收到巫庭光汇来的钱后,写了以下一段留言:
    “谢谢芙蓉网、国光校友会及泰国国光校友会会长、香港国光校友会名誉会长巫庭光先生的倾力相助,五万元人民币的助学借款已核实到账。祝网站越办越好,也呼吁所有校友积极参与芙蓉网的交流和互动,团结协作,让国光文化得到发扬光大。李丽珍上”

    “芙蓉网穿针引线,巫庭光雪中送炭”带出了一段爱心助学的感人故事。


前排左起:张高贤、巫庭光、周清泉、张英创
后排左起:李远荣、林智育、洪翠萍、黄敏敏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