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欢聚篇(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08年欢聚篇(组图) >

刘再复与香港校友欢聚-----报导员 知之【欢聚篇】

上传时间: 2008-06-08  【字体:

刘再复与香港校友欢聚
报导员  知之

    【本网讯】二00八年四月十二日晚,著名文学理论家、国光杰出校友刘再复学长趁每年一度到香港城市大学讲学的机会,在“城大”城轩酒楼亲切与在港的国光校友座谈并聚宴。

    座谈会由香港校友会秘书长林智育主持(主持稿见附件)。他的主持词由衷而中肯地简要概括了刘再复校友所取得的高度学术成就和对为人精神、品格的极力求索,受到了与会者一致的认同。在一派欢快、平和的座谈中,刘再复校友以深入浅出而具内涵的文学理论和生活哲理引导大家热烈讨论,特别对关于文学与人类精神的轨迹与演变以及守望生命的尊严这些话题有更深层的认识。座谈中洋溢着的“同怀母校爱,共叙学友情”的浓浓情怀和接受刘再复赠书的喜悦。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香港校友会会长潘金源,理事长戴建国,副会长李远荣伉俪、黄敏敏,秘书长林智育;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李民益,顾问戴方、刘英烈及刘再复夫人陈菲亚女士。

 

【附件】:林智育的主持语

    我们的刘再复学长又来香港“城大”讲学了!近年来,这个喜讯已不再是“城大”学生的专利;因为他的每一次到来,都能在百忙中慷慨、热情地腾出宝贵的时间和我们香港国光校友见见面、谈谈心,从而让我们有机会在文学理念、精神向往和为人立世上悟得一些启迪和新意……我本人因为多次前来听他的课,方便代表大家当面向他表达;也向我们校友会会长、理事长禀报此事,于是安排了今日的机缘聚会。首先,让我们在此对刘再复学长表示衷心地感谢吧。

    无疑,“刘再复”这个闪光的名字是我们国光母校的光荣,是我们国光校友的骄傲!他以个人独特、全新的视角,对文学理论严谨、精湛的探索和研究,是承上启下的,是开拓性的,是系统而具创见的;他的文章是精神领域对真、善、美的极力求索,其境界是非常高尚纯洁的。而他的行为准则,也是一种永远童心未泯、爱心长在和远离机心的真与诚。他博览群书,尤其对古今中外的文学、哲学著作中之精华如饥似渴的吸取和健康地消化,令人耳目一新,精神大振。然而,他却以自尊、低调、守持游戏规则与心灵原则来演释人格的正直、高贵甚至可爱。我相信,刘再复学长的讲话将会是精彩而具有启示及指导性的。

    现请刘再复学长讲话!


(1) 前排左起:李远荣伉俪、刘再复伉俪、刘英烈、潘金源
后排左起:黄敏敏、李民益、林智育、戴方、张高贤、戴建国


(2) 宴会中,校友们谈笑风生。


(3) 刘英烈学长向宗叔刘再复学长敬赠其书法作品


(4) 刘再复学长签名及赠书予各位校友


(5) 叔侄俩合影留念
左:刘英烈    右:刘再复


(6) 林智育以喜悦的心情等待着刘再复学长亲笔签名的著作


(7) 机会难得  摄影留念


(8) 大家一起欣赏范曾先生赠予刘再复学长的国画与书法


(9) 此为刘再复学长在香港城市大学的专题讲学宣传画报


(10) 2008年3月30日,三位校友前往香港城市大学听课后与刘再复学长合影留念。
左起:林智育、陈懋强、刘再复、黄敏敏


(11) 听完刘再复学长的课后,黄敏敏校友获益良多


(12) 同窗好友喜相逢
左起:林智育、刘再复伉俪、陈懋强

          
刘英烈学长向宗叔刘再复学长敬赠其书法作品

   寻回中国贵族精神的轨迹----香港 江汛/马楠 [文章推荐]

注意:浏览图片时如出现, 请点击电脑屏幕上方刷新,图片即可出现。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