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您的位置:网友天地 > 文学园地 (欢迎网友们撰文或推荐健康的,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文章或网页供大家共享!) > 社会看台 > [转贴]各地房贷收紧 小额贷款发力
 话题:[转贴]各地房贷收紧 小额贷款发力  ( 您是本贴第  位浏览者 )
 发帖者:wang7891  发表于:2013-09-06 15:28
编辑  删除  引用    楼 主  
  各地房贷收紧 小额贷款发力

  近期,以招行、广发、浦发银行为代表的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集体出现了暂缓放款或部分

  点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现象,而工行等四大国有银行虽未停贷,但贷款审批最少也需要3个月,长则半年。记者调查发现,受银行延缓贷款影响,不少市民的买房计划被迫搁浅。急速上涨的房价让刚需一族陷入更深的忧虑,而一些急于通过卖房套现的业主也骑虎难下,有人甚至房子已经过户,但银行按揭款却迟迟不来。地产中介则普遍表示,限贷让交易额下降生意难做。

  银行贷款放缓

  近来广州贷款市场出现变化。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开始收紧。记者于上月底探访光大、招行、邮储、广州农商行、广发、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后得知,从7月份开始,房贷额度一直很紧张,以前审批过的房贷申请也被延迟放款,最多有可能再推迟半年。而从8月份开始,上述银行的部分网点已经不接受首套房和二手房的房贷申请。

  记者了解到,目前暂停房贷业务的主要是股份制银行,而四大国有银行则明确表示,没有停止首套房贷。不过记者分别在四大国有银行的越秀、海珠等网点发现,尽管仍可申请首套房贷,但是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审批最少需要3个月,长则半年。

  搞不定贷款 结婚遥遥无期

  30多岁的上班族路先生说道:“我和女朋友在越秀区青龙坊附近看上一套二手学位房,我们自己平时的积蓄加上我爸妈给的钱差不多可以给一个首付。不过,银行方面说我们的贷款要明年才能批下来,因此和卖家无法达成协议,我们的买房计划也就搁浅了。”

  而这次的买房对于路先生而言意义重大,路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打算买完房子就结婚,可是由于银行贷款放不下来,两个人的婚姻大事也就只能推迟了。而最令他无奈的是,广州的房价今年一直在飙升,“等到下次再买房时房价估计又涨了一大截了”。

  各地房贷相继收紧

  有报道称,广州地区已有9家银行暂停了房贷。除广州以外,北京、南京、杭州等城市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普遍取消,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恢复基准利率,而且放款时间普遍拉长,个别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了个人房贷业务。不过,在宁波,首套房商业贷款优惠仍是主流,符合条件的购房者仍可享受基准利率85折。

  面对多地收紧房贷,有专家分析称,个贷收紧的主要原因是经过今年以来房地产成交量放大,各银行的放款额度趋于紧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个贷业务利润低、期限长,在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银行自然会把资金转向利润更高、回款期限更短的其他业务。

  房贷收紧 公积金提取也收紧

  各地不仅收紧房贷,有些地方连公积金提取也逐步收紧。

  根据9月3日公布的《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已办理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以下简称组合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和共同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只能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本息,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未还清前不得以其他非销户原因提取。这成为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记者注意到,在业务即时办理服务器上显示,下午3点已经有569位市民办理了公积金支取业务。“以前在这个点,办理数据一般为400来号,今天来看,比以往多了100多号。”工作人员说。

  笔者在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一般意义上的工资分为税前和税后,而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和社保属于税前列支(扣除)的。

  那么,究竟到手的具体工资是多少?您不妨可以通过税后工资计算器来计算。

  税后工资计算器通过输入月税前工资收入额,以及各地区的保险类型、计算缴纳的五险一金和税后工资。

  第一步: 首先选择您的所在地区并填入月税前工资收入;

  第二步: 填入计算您工资的其他必填项,点击“计算”得出结果。

  房贷收紧 小额贷款持续发力

  一方面银行收紧房贷,一方面上海、北京、温州、宁波等省市大力推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经记者统计,目前在上海、北京、温州、宁波等地都在推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有的处于试点阶段,有的已结束试点正式推行。重庆人保财险某支公司负责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试点,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已经开始正式推行了,总公司也给每个支公司分配了一定的授信额度任务。

  宁波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宁波市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累计发放贷款3261笔,贷款金额累计39.57亿元,单均贷款额为121.34万元。其中,2012年新增贷款1077笔,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贷款14.17亿元,实现保费收入3133.49万元。2013年上半年新增贷款金额462笔,新增贷款金额6.2亿元,同比增长11.17%。

  除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大力推行以外,上海小额贷款公司也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迅猛发展。

  自2008年11月第一家沪上小贷公司开业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沪上小贷公司由首批的8家扩容至109家,增幅逾13倍。

  近五年的飞速发展也使得他们对政策上进一步放宽的诉求愈来愈强烈。令人欣慰的是,一系列针对沪上小贷公司的政策松绑已在悄然施行中。

  “小贷公司作为一家企业,必定是要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位业内人士信心十足地说道。
 快速回复(回复前请记得登录哦:))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