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无论生活是枯燥还是丰盈,是悠闲还是繁忙,是苦涩还是欢乐,来吧! 希望这里是您人生旅途中抒发心声、释放压力、得到游憩的驿站!
  您的位置:网友天地 > 文学园地 (欢迎网友们撰文或推荐健康的,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文章或网页供大家共享!) > 社会看台 > 不丹国王娶小情人[转贴]
 话题:不丹国王娶小情人[转贴]  ( 您是本贴第  位浏览者 )
 发帖者:留忆  发表于:2011-10-15 00:31
编辑  删除  引用    楼 主  

14年前一见钟情 藏传佛教仪式完婚
不丹国王娶小情人


他是全球最年轻的国王,也被誉为「全球最英俊的国王」, 31岁的不丹国王凯萨尔.旺楚克(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 17岁时已对年仅 7岁的民女佩玛( Jetsun Pema)一见钟情求婚,昨天(周四)履行 14年前的婚约,迎娶青梅竹马的小情人,为浪漫的爱情故事烙印。在不丹这片世界最后的香格里拉乐土上,举国 70万乐民更是欢腾。

年轻英俊、温文尔雅的凯萨尔向来亲民,大婚之日也与众同乐。昨晨 8时 20分,他采取不丹国家藏传佛教的大婚仪式开始了。他外披黄色肩布金袍、脚穿五彩靴子,在喇嘛引领下,步入旧都普那卡( Punakha)两河交汇之间的 17世纪圣庙殿堂。几分钟后,身穿红色、金色和黑色礼服的新娘子佩玛,随着喇嘛进场。这时,民众载歌载舞、打鼓庆贺,喇嘛则在一幅 30米高、画了建立不丹的 17世纪法王夏尊那旺南嘉肖像的唐卡之前,为一对新人诵经。
之后国师杰堪布( Je Khenpo)和太上王辛格( Singye Wangchuck),进入那旺南嘉圣冢为一对新人祈福。辛格和四位妃子之后将获法王祝福过的五色围巾送赠给佩玛,佩玛接着带点羞涩捧着金杯给凯萨尔,凯萨尔呷了几口「长生酒」。

国王只娶一妻子
呷过了酒,凯萨尔从王座走下来,在大金佛像前,把一顶丝绣的后冠,戴到佩玛头上,代表正式册封她为王后。佩玛含羞微笑着受册封,偏偏出现尴尬场面,就是凯萨尔替她戴后冠,多次滑下,扰攘了一阵子,才能为她戴得安稳。
国师此刻向国王和王后送赠了八件礼物,包括镜子、药物、酥酪、香、水果、螺壳、朱砂和芥末,寓意长寿、智慧、纯洁等。礼成后,一对新人牵手面对传媒镜头,并接受民众祝贺,还抱小
孩以示亲民。

有女记者问国王大婚感受,他问记者是否已婚,记者说未婚,他就回答说:「感觉很棒,你应亲自尝试感受一下。」他还说:「我很开心,我期待已久。问题不是你何时结婚,最要紧的是娶对了。我相信我娶对了老婆。她履行责任得很好,我以她为荣,她很聪慧,跟我有共同嗜好,就是热爱艺术。」
娶对了,就不能后悔。因为向来行一夫多妻制的不丹,在推行君主立宪制后,宪法规定国王只能娶妻一个,凯萨尔不能像父亲辛格那样娶了四个妃嫔。但他自小就对佩玛一见钟情,差不多许下非卿不娶的诺言。

7岁王室郊游订情
原来 14年前,凯萨尔仍只是 17岁的少年,某天和王室成员郊游时,遇上 7岁的佩玛已惊为天人,随即单膝跪下求爱说:「当你长大后,假如我是单身,而你又是单身,只要我们对大家的感觉不变,我愿意娶你为妻。」
佳偶天成,国王大婚过程,由国营电视台直播给不丹 70万人观看。为免过份铺张,婚礼没邀请外国元首或王室成员前来观礼,但不丹全国将庆祝三天, 70万国民穿着民族服饰,为国王与美女大婚载国载舞。完婚后,凯萨尔将于 23日对印度新德里进行国事访问, 25日赴拉吉斯坦邦度蜜月一周,印度外交部已要求邦政府供斋浦尔( Jaipur)、乌代布尔( Udaipur)和焦特布尔( Jodhpur)适合这对新人下榻的地点名单。
美联社/德新社/中央社



一对新人抱起小女孩拍照,展现亲民作风。美联社


国王和王后与孩子握手,并逗他们玩。路透社


不丹商店老板准备将国王和王后的海报挂在店前。美联社


在婚礼会场,悬挂了一幅巨大唐卡,上面画了那旺南嘉肖像。美联社


在婚礼会场,悬挂了一幅巨大唐卡,上面画了那旺南嘉肖像。美联社


一对新人在军官簇拥下,站在庭院行礼。法新社


佩玛在步进圣庙时显得紧张,脸现羞涩神色。路透社


国王伉俪在婚礼结束后,接受民众祝贺。法新社

 快速回复(回复前请记得登录哦:))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