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7年校友文萃 >

相聚中秋 共叙情怀---------刘秋英(南安)高中7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07-10-18  【字体:

相聚中秋  共叙情怀
刘秋英 (南安) 高中76届

    中秋节,我有幸参加厦门七七届校友及国光QQ群里校友举行中秋博饼活动,那人,那情,那景……真是令我终身难忘。

    为了那份同学情,校友情,他们从四面八方风尘仆仆赶来相聚,最远的有北京的、香港的,真是情深深,义浓浓。

    在这次活动中,让我们重温了三十几年前的校园生活,找回了久违的纯真与快乐,同学之间,校友之间不分彼此,学长、学兄、学姐、学弟、学妹之间亲情融融,赛过亲兄弟。虽然平时和群里的校友没见过面,但“国光校友”这一神圣的纽带紧紧地把我们连在一起,大家亲如兄弟姐妹就像血溶于水的情缘,永远难以割舍,代代延续着,传递着国光“公毅”精神。

    中午,在游厦门环岛路上,特别令人难以忘怀,虽然外面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但怎么比得上车箱里的欢声笑语、甜美动听的歌声。同学们好像回到了无拘无束的学生时代,尽量施展自已各自的特长,淘气、滑稽、逗乐……淋漓尽致地再次表演学生时代的“杰作”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几十岁,再一次体验学生时代充满激情与放荡不羁。无论岁月怎样沧桑,时光怎样流逝,同学之间的情义却越熬越浓,像蜜一样甜,像酒一样醇,像涓涓的小溪奔流不息,同学之情永存于你、我心间,永存于天地之间。

    晚上,餐桌上虽然满桌的美味佳肴,大家却无心品尝,有的勾肩搭背窃窃私语,有的亲密地交谈着,有的在忙着找以前的同桌、同班的同学拍照以解相思之苦,有的在畅谈着这些年来事业的发展以及今后的设想,有的在互相关心或询问各自己的生活及家庭情况……。大家无所不谈,也无所顾忌,天南海北,海阔天空地畅谈着,话语如同翻江倒海,滔滔不绝,真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呀!无论是同届的同学还是QQ群里的校友大家都充满热情,言语之间充满着太多的关怀与体贴,使我们大家都心存感激,真有点承受不住这浓浓的校友情、同学情,真的好感动!夜虽然已经深了,大家兴趣盎然,意犹未尽,还在聊着,特别是QQ群里的年轻校友们更是充满着热情,对学长们的尊敬让我们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欣喜万分。看着他们年轻有为,事业有成,学长们都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望着这感人的场面,听着这亲切的话语,我们有太多的话还没说完,心里想时间呀,你慢些走吧!让同学之情,校友之情这里尽情倾诉吧!


国光校友QQ群的群友们欢聚于厦门

      高中77届部分同学于厦门参加博饼暨欢聚晚会活动

      视 频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