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7年校友文萃 >

情系校友盛会 情系美丽香港--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07-09-04  【字体:

 

情系校友盛会  情系美丽香港
——六帧照片引起的怀想
郑波光 (厦门) 初20组 高五组

    刘姥姥第一次进大观园,对香港有许多新鲜感,我正在慢慢地写《香港印象》。今早忽然在电子信箱收到高贤兄惠寄六帧此次香港行他照的数码照片。香港之行刚刚过去十天,这些照片鲜明的画面,重新把我们带回当时激动人心的情景,令我们不由自主,油然神往:情系校友盛会,情系美丽香港。我就暂时停下《香港印象》一文休闲的写作,随即先写此文。

    这六帧照片帧帧比我们照得好,又特别有纪念意义:第一纪念大会盛况,豪华的宴会,同学、校友的情谊;第二纪念香港美丽的风景、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

    2007年8月17日,我们到达香港的当天傍晚,在高贤豪宅“扬波轩”楼下海边照的有四帧:以大海和海上大桥为背景,高贤与我们夫妇俩合影一帧;懋强兄和我合影一帧;我们俩照的有两帧,凭栏一帧,在海边休闲靠椅上一帧。我们快乐舒适的自然表情,足见环境美妙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心境。这是六帧中的四帧。

    另两帧是后两天照的,都特别珍贵:8月18日晚上,在第八届香港国光校友会理事就职典礼盛大宴会上,在巨大的宴会厅中,来自海内外校友分坐在68张座席上,熙熙攘攘,觥筹交错,热闹非凡,没想到,张高贤、洪玉甘伉俪在老友新朋应接不暇的碰杯应酬的繁忙中,还十分客气热情,端上酒杯,穿过许多酒席,盛情到我们宴席上为我们敬酒(同时我们也为他们敬酒),他还带着照相机,特意请人跟我们合影,让珍贵的瞬间成为永恒,这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帧。

    8月19日晚,在“国光中学海内外校友联谊会”上,这帧12人的合影尤为难得,两边两位女士我不认识,但两个晚会上都有她们异国风味的东南亚舞姿,这种舞姿,我在上世纪50年代在国光中学母校上学时,每到周末,在桥生举办的舞会上,曾多次欣赏,记忆犹新,此次欣赏,倍感亲切。除这两位不认识的女士外,中间十人,自左至右是:李远荣、陈懋强、郑波光、蔡梅团、叶明才、大森隆幸、巫廷光、张高贤、李淑贞、王昌英。

    李远荣、陈懋强、叶明才、李淑贞、蔡梅团、王昌英我们七人是高5组同届同学,后四人是两对伉俪。这次重逢,从懋强兄回忆介绍,我才记起初一年时,李淑贞和懋强、我三人同班,李淑贞大姐还是我们的班长。在19日晚宴上,同席用餐闲谈,更意外发现,淑贞大姐跟我还是福建永春同乡,在永春老家,她家还是名门望族。叶明才大哥此次第一次交谈,他待人真挚谦逊,一见如故,没有一点架子,相当低调。蔡梅团、王昌英伉俪,多年未见,他们俩一如既往,为人依然是那麽真诚,那麽热情。我记性不好,一时叫不出王昌英同学的名字,引起她的不满意,想起来真是抱歉。我真是羡慕叶李、蔡王这两对同窗伉俪,恩恩爱爱,从年轻并肩走来,白头偕老。我觉得值得全体国光校友敬仰。是爱情和婚姻的揩模。

    此次荣幸参加香港国光校友会庆典,留下许多美好记忆,难以忘怀。

2007•9•1•

 


作者郑波光校友与夫人合影留念
(背景:世界闻名的香港青马大桥)


老同学合影留念
左:郑波光   右:陈懋强


郑波光夫妇与张高贤校友合影


郑波光校友与夫人摄于“扬波轩”


珍贵的瞬间成为永恒


左起:刘禄香、李远荣、陈懋强、郑波光、蔡梅团、叶明才、
大森隆幸、巫廷光、张高贤、李淑贞、王昌英、许清琴
(李远荣、陈懋强、叶明才、李淑贞、蔡梅团、王昌英我们七人是高5组同届同学)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