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文章荟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文章荟萃 > 2007年文章荟萃 >

草色无空地 江流合远天---「国光校友工作坊」首席顾问 张高贤[文]

上传时间: 2007-01-01  【字体:

草色无空地   江流合远天

——贺《芙蓉网》更新兼致总监黄敏敏

「国光校友工作坊」首席顾问 张高贤

 
    我爱《芙蓉网》,那里有我真挚的友情、难忘的回忆和精彩的故事。

    在刻录人生旅程的光盘中,我们都曾下载过许多如幻似真,多姿多采的回忆。幸有《芙蓉网》,那些零零碎碎的宝贵记忆才得以长存!几十年过去了,当我漫游于《芙蓉网》时,灵动、鲜活地跳跃在字里行间的一次次追忆仿佛带着我又回到那人杰地灵,山青水秀的芙蓉村: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共同举杯,欢饮用真诚发酵,用感情酿造的陈酒;继而又漫步在《芙蓉文苑》的百花丛中,去观赏那因《思源》而《涌泉》般喷发而出的绚丽烟花,去搂抱那用《聚焦母校》凝成的友谊彩带,去品尝那由《校友风釆》烹饪出来的佳肴……。约会《芙蓉网》如饮千年佳酿!约会《芙蓉网》是带着一份恬美的消闲去翻阅历史,是在舒泄苦涩和分享幸福!

    如果说,始于二○○四年十月一日创网开通的《芙蓉网》是翠色满圃的处女地,那么于二○○七年元月一日完成了网页更新的她更是铺金盖玉般地充满生机。「草色无空地,江流合远天」,用唐代著名诗人刘长卿的诗句来形容重新梳妆打扮过的她,再贴切不过了。那浩渺绿野的博大,那江天融汇的气势,就是《芙蓉网》这块耕耘祝福,繁衍友情的艳丽田园之写照。新老国光校友将报恩的硕果吐纳在笔端,将追忆的友情沉浮在心头,在她身上将可以演绎出多少美轮美奂的华章!

    在此,我们要感谢一个人,一个执着而默默奉献的人。每当夜深人静,留连于《芙蓉网》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网页时,我心中会情不自禁地掀起一股充满着敬佩和感激的心潮!我敬佩她的多才和灵性,我感激她的执着和奉献。

    她出生在梅山,成长在国光「师村」。她的一家和梅山,和国光中学有着不解的情缘。因为那里留着她童年的梦,有她真挚的朋友、青春的倩影和在国光美丽校园中编织的精彩故事。二○○四年的六月,她凭着一股激情和憨劲,创办了《芙蓉网》。两年半来,她边做边学,把满腔热情和心血全献给了《芙蓉网》!因为长时间操作「鼠标」,导致她右手肌肉受伤;因为过度紧张的制作,导致她的血压上升。尽管如此,她没有停顿,没有畏却,更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全神贯注地溶入到《芙蓉网》中。今年六月,她又开始为提高网页的质量而熬尽心血。今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芙蓉网》不论是栏目的内容,版面的设计,图片的选取,都基本达到了专业制作水平。

    在这里我们要说出一句心底话:向您学习,向您致谢!谢谢您,我们的「制作总监」,《芙蓉网》的操盘手和灵魂——黄敏敏校友。

    人间有爱,校友有情。

    《芙蓉网》有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的领导,有一群热心校友捐资,有国光母校在人力资源上的支持,还有「芙蓉网工作坊」的同仁和校友们的黙黙耕耘,是这些闪烁的「分子」铸冶了《芙蓉网》灿烂绚丽的今天。      

    在《芙蓉网》更新的今天,我祝她更美丽,更健康,更多彩多姿!

二○○七年元月一日

相关作品
版权归作者所有